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8月北京市二手房成交破2.5万套

时间:2016-09-05 18:58    来源: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8月全市二手房成交破2.5万套

  刚过去的8月,二手房市场也迎来了成交的小幅回温。据统计,8月北京二手住宅共计网签25670套,环比7月上涨了15%。前8个月,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达18.35万套,为2010年以来的新高。8月二手房均价为4.25万元,相比7月上涨了1.7%。

  8月城六区各区二手房交易量普遍上涨,其中,西城区和石景山区的交易量涨幅最大,与7月相比分别上涨了46%和32%。朝阳、海淀、丰台、东城四区的二手房交易量涨幅也均在二成以上。大兴、昌平、通州等热门近郊区县的二手房交易量涨幅则相对较小。

  从户型结构上,两居室成为最受购房人偏爱的户型。8月,一居、两居的交易占比分别为27.1%和51.3%,较7月分别扩大了1.4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三居及以上大户型的二手住宅交易占比缩小。

  “核心区二手房热度较高,是因为新房市场越来越远郊化、豪宅化,能够满足工薪阶层置业升级的中端项目供应不足,使得大量改善型购房需求转向二手房市场,再加上8月份恰逢学区房置业高峰。”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记者,由于6月份交易量的技术性回落,使得7月和8月的成交涨幅有所扩大。如果从6到8月这三个月二手房成交的整体数据看,月均交易量为20583套,与3到5月份27436套的月均成交量相比,下跌了25%

  不过,胡景晖也谈到,近两个月的成交上涨,除了有6月份因技术因素回调后的市场补涨外,近期限购和信贷政策将收紧的传言,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购房人群的心理恐慌,促使了部分购房人群提前出手入市。此外,房产作为主要的资产配置标的,备受市场追捧。

  “后市走向如何,关键看9月份。”胡景晖提出,9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情况或将定调四季度的市场走势。由于技术性回调的外部影响因素已经基本不存在,如果市场能在9月份回归理性,或许就能逐步降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二手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