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华远地产中签优质地块 21.95亿再添770亩规模土储

时间:2019-10-30 19:52    来源:商务财经网  

   10月30日,华远地产发布公告显示,以21.95亿元竞得河北任丘石油新城10宗地块,占地面积约770.1亩,容积率为2.0。根据冀任告[2019]013号挂牌文件,该项目地上规划建筑面积约103万平米,预计货值近百亿元。

  此次土地拍卖现场角逐激烈,开拍短时间内便竞拍至政府规定的价格285万/亩,华远地产、中铁建和四平房地产三家企业进入摇号环节。最终,华远以33%的概率中签,有幸以优势价格成为最终土地竞得人,斩获此次10宗土地开发权。

  公告显示,上述10宗土地,位于任丘石油新城北站路以北,东风路以南,规划九江道以西,规划千山道以东;其中,2019021-2019028均为居住用地,2019029、2019030地块为居住用地、商业服务设施用地。

  (此次华远地产竞得河北任丘石油新城10宗地块区位)

  深耕重点城市 助力京津冀发展

  近年来,华远地产紧跟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并加快在此布局的步伐,2019年已在石家庄、涿州等城市拿下多宗地块。此次进驻任丘,更彰显华远地产深耕京津冀城市群、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心。

  公开资料显示,任丘为沧州市代管县级市, 沧州市2019年GDP位列河北省第6位;任丘市在2019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排名第45位,经济发展迅猛。任丘地处环京津、环渤海、环雄安新区的交汇地带,区位优势明显。

  据华远地产董事总经理李然此前透露,对于土地获取企业内部颇为慎重。在进入每个城市前,华远都会进行大量的战略研究,研究这个城市是否具备进驻的几个必要因素,包括经济基础、宏观经济面、人口增长趋势、产业目前所处阶段、产品需求等。

  向来稳健的华远地产此次一并拿下10宗土地,亦显示其看好任丘未来发展前景。据了解,任丘是华北油田的发源地,也是总部所在地。华北油田地区行政级别为设区地级市,为河北省单列管辖区。此次出让10宗地块为任丘市规划石油新城二三期地块。任丘石油新城规划总用地面积2000亩,实际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458亩,首期423亩由华夏幸福投资建设,第二、三期即为此次华远拍下的10宗地块,占地面积约770亩。

  除此之外,该10宗地块周边三公里范围内,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相对完善,西侧未来规划建设有高铁站。

  (任丘市石油新城整体规划图)

  首次获取定向合作项目 优势凸显

  除任丘良好的发展前景,“定向合作”也是华远地产在此重仓的原因之一。据华远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获取的地块为华北油田的定向合作项目,拟为华北油田员工建设改善型住房。

  “项目10宗地块将同时开发建设,定向由华北油田组织销售。”上述负责人表示,项目规模大、周期短、回款快,优势明显。同时,这也是对华远地产开发水平及操盘能力的再次验证,项目将为华远的规模化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此次项目摘牌为华北油田与华远地产的第一次合作,未来会有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实际上,龙头房企自2015年开始,便广泛布局定向合作业务。一方面,采用小股操盘模式,通过输出品牌和管理进行轻资产运营,保障业绩增长的同时,维持资金投资回报率的增长;另一方面,依托自身成熟的管理团队和高效的成本控制体系长期与和其他企业合作代建换取稳定的现金流。

  自2018年起,华远地产提出按每年35%复合增长速度,持续扩大经营规模。而试水定向合作业务,将推动其规模的快速增长。

  截至目前,华远土地储备量已达万亩,足够支撑其未来三至五年的开发运营。除了公开市场拿地,近两年来,华远地产收并购拿地比例也逐步提高,这将有利于公司规模化扩充以及拿地成本降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