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年薪高达百万!房企开启旧改人才争夺战

时间:2021-03-13 16:34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苏晓/文)“金三银四”,又是一年招聘季。不过,对于地产人来说,并不十分乐观。年初多家房企接连被爆出大幅裁员的消息,仍让人心有余悸。行业下行趋势下,地产人时常提心吊胆,担心不定哪一天就突然被“优化”了。

  而稍让地产人略感欣慰的一面是,在旧改热潮下,竭尽全力缩编控制成本的房企们,却又在不惜重金的扩编旧改业务部门。

  节后复工伊始,包括龙光、金科、富力等品牌房企就如火如荼地开展了相关旧改岗位的招聘,其中龙光开出年薪50-80万招聘城市更新投资总监、金科月薪 5-7万招旧改总监,富力月薪10万招旧改岗副董事长。

  房企高价招聘旧改人才

  在各大招聘平台以“城市更新”、“旧改”为关键词进行职位搜索,可以看到大量房企正在高价招聘旧改人才。近3天发布过相关招聘信息的房企数量多达近100家,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大湾区的房企发布招聘需求居多。

  与此同时,城市更新及旧改岗位涉及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要求也十分全面,基本覆盖了旧改业务的全周期,如旧改项目前期拓展、中期拆迁开发、后期运营等。

1

  招聘信息来源:猎聘网

  从公开的招聘信息来看,绝大多数的旧改岗位年薪在30-40万左右,而管理级职位开出百万年薪的也不少见。

  富力集团近期就发布了多个旧改业务相关岗位,部分岗位薪资更是遥遥领先,如城市更新高管的年薪最高可达195万!

2

  信息来源:猎聘网

  行业“风口”催生人才热

  房企之所以不惜重金抢夺旧改人才,是行业步入存量时代的趋势下,旧改成为了行业下一个“风口”的预期。

  2019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曾提到,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根据住建部公布的数据,全国需改造的老旧小区达到17万个,涉及建筑面积40亿平方米,以中国城市居民人均居住面积30多平米计算,这40亿平米老旧社区居住至少上亿人口。

  自2020年以来,中央层面已经多次发文力推“旧改”。2020年7月,国家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2021年将全面推进和加速旧改计划。

  无论是今年召开的地方两会,还是近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城市更新、旧改亦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

  市场需求以及政策的力挺,房企正在加速布局旧改赛道,对人才的需求也自然随之剧增。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已有超六成百强上市房企有过城市更新改造的经历,其中约有40%的企业已经达到超百万方的规模。其中,TOP50房企涉足城市更新的房企更达78%,形成规模的房企占比则为51%。

  某房企HR坦言,现在旧改项目的竞争状况有目共睹,全国大大小小的房企都想来抢市场、抢项目。就像造房子要先打地基一样,正式抢项目之前,企业需要先抢下人才资源。

  旧改岗位百万年薪的背后

  尽管房企为招揽旧改人才动辄“出手百万”,但应聘者想要成功拿下顶级高薪,也并非易事。

  从各大招聘平台发布的职位信息中可以看出,无论是早已布局旧改的房企,还是新加入赛道的房企,在旧改部门高管的招聘上,要求都相对一致,重点关注的是应聘者能为公司带来的“资源”。

  以前述年薪高达195万的城市更新高管一岗为例,招聘信息中的任职要求明确提出,应聘者需要具备10年以上大型企业或当地知名企业或业务对口政府部门旧改相关工作经验,以及熟悉当地土地政策法规、有丰富政府人脉资源。

  再如大湾区的旧改“大户”佳兆业,其相关“投资拓展岗”的任职要求提出,应聘者要熟悉旧改市场,有当地政府、拓展渠道资源会优先考虑。

  某TOP30房地产开发企业所要招聘的深圳罗湖区的旧改项目负责人一岗,其任职条件明确要求有3年以上房地产旧改经验或政府关联部门任职背景,熟悉广东省内地区土地政策法规,有一定政府人脉资源。

  房企之所以如此看重“资源”,主要是旧改和传统住宅项目有一定的不同之处,与相关各方的合作关系更为深入,更与项目所处位置,市场行情、当地政策等紧密相关,一旦缺少资源和经验,哪怕是再大的品牌房企,要拿下项目也不容易。

  可以说,房企之所以花重金招聘旧改人才,需要的是应聘者背后的资源优势。

  一位正在为公司招聘旧改人才的房企HR表示,通常旧改业务部门的岗位中,是否熟悉政府旧改相关部门且拥有投拓能力,是企业对应聘者的第一道考核,也是最重要的一道考核,甚至很多岗位只要资源、人脉或旧改经验足够丰富,应聘者的学历、运营能力等要求都可以适当降低。

  而除了对“资源”的要求,从这些招聘信息中也可以发现,会开车、会粤语、客家话,能与村民拉近关系、打好交道,也成为了应聘者的一大加分项。

  或许应酬、熬夜将会成为许多旧改人的“家常便饭”,旧改人才高薪的背后,亦有着对等的付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企,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