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这11家品牌为何这个月被加盟商“包围”?

时间:2016-11-23 23:05    来源:迈点网  

  据迈居平台数据分析显示,本月入驻品牌询盘TOP10住宿品牌依次是唐拉雅秀、童话客栈、尚客优连锁酒店、美居酒店、锦江都城、柏栎度假、优客逸家、东方客栈、雅斯菲尔、智选假日和佳驿酒店(智选假日与佳驿酒店询盘指数相同,并列第十)。在11家酒店中,包含5家大众化品牌:童话客栈、尚可优连锁酒店、优客逸家、东方客栈及佳驿酒店;4家中档品牌:美居、锦江都城、雅斯菲尔及智选假日;2家高端品牌:唐拉雅秀、柏栎度假。其中国际品牌3家,国内品牌8家。

  一、大众品牌物业需求

  在本月迈居询盘指数TOP10中,大众化品牌以5席占额获得最大比重。虽然经济型酒店在国内呈现疲态,但各类非标住宿产品的出现,使加盟者在资金、物业面积有限的条件下拥有了更多样化的选择。民宿客栈、分散式长租公寓被越来越多的业主纳入考查范围,成为大众化住宿市场的有益补充。从侧面表现出非标住宿品牌的影响力扩大,市场对非标住宿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1.经济型酒店运营时间长,开店数目多,在经营管理经验和连锁规模上优势明显。而童话客栈、东方客栈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连锁经营管理经验逐渐加强。

  2.从品牌特色上来看,两家客栈特色鲜明,而两家经济型酒店特色定位依然存在同质化倾向,只是在服务上有所区分。优客逸家的品牌特色也难以与市面上其他品牌形成很大区分度,但长租公寓的主要加盟优势主要还是体现在运营能力上。

  3.两家经济型酒店在功能上仍旧瞄准商务住宿,但在重点发展城市上,尚客优连锁酒店已经将目光聚焦在三四线城市;佳驿酒店作为原经济型酒店的升级版本,对三线城市的发展也给予了更多关注。两个客栈品牌在功能上更加倾向于休闲旅游,童话客栈在重点发展城市的选择上表现得非常挑剔;同为客栈品牌的东方客栈则对重点发展城市没有设限。优客逸家作为分散式长租公寓仍将在一二线城市深耕。

  4.在面积需求上,成立时间最长的佳驿酒店要求最高。其他各品牌都对建筑面积保持了很大的宽容性。

  5.在合作年限上,尚客优连锁酒店合作年限最长,童话客栈次之。东方客栈的最短合作年限只需要5年。

  二、中档品牌物业需求

  中档酒店成为酒店业发展的重要风口,在本月询盘TOP10中,中档酒店品牌占据了4个名额,在所有酒店类型中表现最佳。但本土中档酒店品牌起步不久,面临着老牌国际中档酒店品牌的挑战,加上行业内对中档酒店定位不清,把经济型酒店的简单升级作为品牌升级,致使国内中档品牌品质参差不齐,市场依旧有待规整。但另一方面,国内中档品牌植根本土,对国内消费人群的喜好有更强的把握,较少出现“水土不服”现象,以后来居上的姿态迎头赶上也存在极大可能。在本次询盘统计中,分别有两家国内品牌和两家国际品牌进入视野。

  

 

  1.国际中档酒店品牌发展时间长,跨国连锁经验使其形成了相对成熟的经营管理模式。而锦江都城、雅斯菲尔虽然发展时间不及美居、智选假日等国际中档品牌,但成立后发展迅速,市场表现力较强。

  2.特色鲜明,专注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是四家中档品牌的共同特点。在功能上,美居及智选假日都强调了休闲度假市场;而从两家国内中档品牌的重点城市选择上,并不能看出对休闲旅游市场的重视,仍旧侧重于商务市场的开发。

  3.从面积需求来看,锦江都城要求最低,这与其向存量谋发展的战略定位有关,在面积上降低了要求,如此一来,就能提供更多经济型酒店改造的机会。

  4.从合作年限上来看,智选假日与雅斯菲尔的合作年限都在15年及以上,锦江都城合作年限最低仅需8年。

  三、高端品牌物业需求

  近年来,受国内经济发展影响,高端品牌持续遇冷。而国内高端酒店,除受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外,还长期受到国际高端品牌的排挤。唐拉雅秀在询盘中表现极佳,与第二位的童话客栈拉开了较大差距。2014年有业内人士曾提出高端酒店遭遇寒冬期,将在2016年到达谷底。但随着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大休闲时代的来临,高端酒店或将迎来触底反弹的局面。未来,人们对住宿的品质要求还将不断提升,唐拉雅秀的询盘表现也代表了加盟商对于高端品牌的信心不曾丧失。

  

 

  1.两大品牌在国内发展的时间相差不多,唐拉雅秀成立于2009年,而柏栎酒店在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

  2.两大品牌都有极强的品牌辨识度。从功能上来看,唐拉雅秀同时考虑了商务需求和度假需求,而柏栎酒店专注于度假、野趣的探索,因此在重点城市的选择上选择了西南片区。对于高端酒店来说,这一片区域可以算作未开垦的处女地。

  3.从面积需求上看,唐拉雅秀为顺应东方文化中对于气势的要求,需要较大的物业面积。而柏栎度假对面积要求不高,一来受限于所发展地区的地形条件,二来也与其自身的品牌定位息息相关。

  总结

  纵观本月登上询盘TOP榜的住宿品牌,有区分度的品牌特色是绝大部分上榜住宿品牌的共同特点。随着越来越多的非标品牌进入住宿行业,加盟商的选择越来越多,住宿品牌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单从酒店业来看,中档酒店的询盘表现优于经济型酒店和高端酒店。面对国际品牌和国内品牌,尚未看出加盟者有明显的偏向,而唐拉雅秀酒店夺冠,说明加盟商对国际高端品牌一边倒现象已经有所改善,国内高端品牌获得认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这11家品牌为何这个月被加盟商“包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