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图文:“酒店+湖北味道”浸润美食文化

时间:2018-01-10 15:4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武汉)  

   

图文:“酒店+湖北味道”浸润美食文化

 

  

图文:“酒店+湖北味道”浸润美食文化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五月花大酒店“孔雀武昌鱼”

  图为:金盾大酒店“藕三拼”

  □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平简俊晖通讯员钱松华

  近年来,携家带口到高星级饭店享受高端服务和特色美食,在普通市民生活中已渐成时尚。楚天都市报记者多路探访省内餐饮名店,在高星级饭店里体会极致的美食文化。

  严选食材烹饪地道湖北味

  武汉人过年,餐桌上总少不了肉圆。“关山肉圆,首先胜在原材料。”武汉华美达光谷大酒店玉满堂中餐厅厨师长李黎说,每条鱼都是到梁子湖挑选的新鲜草鱼,确保口感;采用传统手工制作,不含任何添加剂、防腐剂。

  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金光轩中餐厅的名菜“藕三拼”,选材于洪湖莲藕,咬一口藕夹,藕的清香和肉馅的鲜滑在嘴中绽放出完美的碰撞;用筷子轻轻一夹藕蟹,一只只金黄香脆的小螃蟹横空出世;圆溜溜,软糯糯的藕圆,像一个个鬼马精灵向你走来。

  五月花大酒店皇朝御园中餐厅的“孔雀武昌鱼”远近闻名。该酒店厨师长介绍:“我们从原产地订购武昌鱼,原生态养殖,营养价值高,头小体大。”记者品尝一口,肉质鲜嫩,回味无穷。

  武汉新世界酒店的带皮卤牛肉,则是选用鄂西北的黄牛,切成一指半至二指长见方的大块,在配有20多种香料的卤锅熬制,而香料也采自鄂东和鄂西的山地。为保证品质,坚持每两天只卤制5公斤。

  宜昌桃花岭饭店行政副总厨曹宗浩最擅长“腊蹄煨土豆”,吊锅腊蹄煨制无须佐料,只盛清水,少许干辣椒、陈皮、花椒小火煨至汤色乳白,腊肉软糯爽口,腊骨头浓香汁稠。

  武汉长江大酒店中餐厅的“沔阳三蒸”粉香扑鼻,鲜嫩软糯,食而不腻,有入口即化之妙。

  中西合璧湖北菜玩“混搭”

  高星酒店传承传统但不守旧,往往以中西式烹饪手法相结合,把湖北菜玩出“混搭”风。集滋补、养生于一体的三吊清汤炖芥菜,是洪山宾馆一绝。据该宾馆师承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的厨师长李云介绍,这汤头大有讲究,“鸡、鸭、排骨、干贝炖至10小时,同时将鸡脯及瘦肉制成茸,倒入汤中,经反复三次后,直至汤色清澈见底。”此外,蔡甸烟熏牛肉,也是洪山宾馆中西烹饪手法结合的又一创新之作。武汉锦江国际大酒店的法式羊排是该店一绝,先用法国香料把羊排腌足四小时,上烤架后,再撒上湖北人常用的辣椒粉、孜然粉、洋葱末等,立马香气扑鼻,许多食客从汉阳、武昌赶来品尝。该酒店行政总厨邹翌介绍,酒店里的鱼糕、肉糕、黄焖丸子、莲藕排骨等地道湖北菜,也随中西合璧的菜式卖得火爆。

  ■专家观点

  美食特色前景可观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认为,酒店不仅是临时的栖身之地,更是目的地;将酒店与湖北地方特色元素交织在一起,使传统酒店具有本土意义,用地方特色挖掘消费潜力,这是大势所趋。高星级酒店彰显美食特色,以清新明亮的内涵、特色化元素步入人们视野。

  (原标题:图文:“酒店+湖北味道”浸润美食文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