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人形机器人和自动驾驶已经实现,时间旅行还远吗?

时间:2017-11-19 22:12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 11月17日消息,随着人形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等科幻小说中的概念不断变成现实,有一个概念似乎仍然有点遥不可及,那就是时间旅行。但是根据一位天体物理学家的说法,穿梭时间或许有一天会成为现实。

  

人形机器人和自动驾驶已经实现,时间旅行还远吗?

 

  根据物理学的相关理论,某些特定条件下会形成复杂的虫洞,人类通过虫洞就能够返回到不同的时代。路易克拉克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Ethan Siegel在福布斯网站的博客中写道:虽然科学家们尚未发现时光倒流的条件,而且打造一个足以让人类实现时间旅行的系统也并不容易,但是理论物理学定律并未认定其不可实现。

  时光逆流旅行将借助已知正能量或者正质量粒子的复杂副本——负质量或者负能量粒子,这一粒子只存在于理论之中而且从未被科学家们发现。Siegel在博客中写道:“如果这种负质量或者负能量物质存在话,那么就会形成一个超质量黑洞和它的负质量或者负能量副本,当把它们连接到一起时,应当就会形成一个可供我们时间旅行的虫洞。”

  

人形机器人和自动驾驶已经实现,时间旅行还远吗?

 

  Siegel称,无论你连接黑洞之间的距离有多么遥远,只要它们拥有足够的质量或者能量(正、负质量或能量都可以),那么这种瞬间的连接就会保存下来。虫洞还可以以这样一种方式构建:让通道一端保持接近静止状态,另一端以接近光速运动。进入这样一个虫洞通道理论上有可能让一个人实现时间逆流旅行。

  Siegel还设想了一个目的地在40年外的旅行方案:在虫洞中穿梭一年时间后,虫洞快速移动的一端将经历40年时间,而在另一端只经过了1年时间。Siegel写道:“如果40年前有人打造了这样一对纠缠的虫洞,那么从2017年的今天踏入其中一个虫洞,就能够回到1978年的另一个虫洞中。”(过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