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马蜂窝:“七一”红色旅游热度上涨43.7%,嘉兴、徐州热度高

时间:2019-07-03 10:54    来源:马蜂窝  

   暑期出游高峰来临,放暑假的学生们成为国内旅游的主要人群,而以传统历史文化为核心的红色旅游,正在成为中国年轻人的新时尚。马蜂窝旅游网大数据显示,“七一”建党节前夕,“红色旅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43.7%,成为暑期旅游旺季中众多热门主题之一。不少游客通过马蜂窝平台寻找成都、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周边的红色景点,嘉兴、徐州等以红色旅游为主要特色的目的地受到游客的高度关注。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中国游客对景点背后所蕴藏的历史内涵愈发重视,这一趋势对红色旅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近年来兴起的研学旅行,也让大批青少年来到红色景区,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同时,一大批国内目的地正积极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开展创新设计和旅游产品开发,推出了众多深受年轻游客喜爱的红色旅游产品,为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最受用户关注的十个红色旅游目的地分别是嘉兴、徐州、延安、安顺、遵义、锦州、赣州、枣庄、信阳和抚顺。

  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地,也是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每年“七一”前后,都有大量游客前往南湖,寻找革命先辈的足迹。今年年初,嘉兴南湖旅游区推出了四大红色旅游产品,将深度体验、教育培训和文创产品与旅游相结合,“水上党课”和“重走一大路”等体验型产品受到游客欢迎。

  今年最新上榜的锦州,推出了“追寻红色印记”等主题旅游活动,精心设计了红色旅游主题路线,并在辽沈战役纪念馆演出了经典情景剧《辽沈战役的历史瞬间》,让人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红色演艺的魅力。

  除了以红色旅游为主要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外,北京、上海、西安、重庆等众多旅游热门城市及其周边,也存在大量红色旅游景点。2019年最热门的红色旅游景点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每年有大量中国游客来到南京,在纪念馆中聆听水滴落下的声音,缅怀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同胞。此外,天安门广场、黄埔军校旧址、渣滓洞监狱旧址等,同样是年轻游客感受红色文化、学习先烈事迹的热门景点。

  附:《2019年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浙江嘉兴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举办地,简陋的游船见证了党的诞生。

  今年1月,南湖旅游区推出了四大红色旅游产品,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湖初心体验之旅”、“心系红船重走一大路——南湖党性教育培训”、“红船寄情少年初心——南湖红色研学之旅”、“烟雨楼前红色记忆——南湖红色文创之旅”,对当地传统的旅游产品进行了优化创新,并针对青少年、党员等人群推出了针对性的旅游路线和文创产品。“水上党课”等亮点项目则给嘉兴的红色旅游带来了更强的体验感。

  江苏徐州

  徐州是抗日战争中徐州会战的主战场,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淮海战役也曾在徐州展开多次激战。

  近年来,淮塔管理局也在淮塔园林和淮海战役战场旧址设置教学点,开展现场授课,还创造了梆子戏《人民母亲》、音乐剧《淮海儿女》等,提升红色旅游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歌颂淮海战役精神。

  陕西延安

  延安是国内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全市共有445处革命纪念地,是中国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革命遗址群,随着“七一”建党节的到来,延安也进入红色旅游高峰期。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等众多红色景点,全方位展现了党在延安十三年间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贵州安顺

  贵州安顺留下了红军长征的辉煌足迹,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三军团长征路经位于安顺镇宁县红星村的弄染寨,时任军团长的彭德怀与当地布依族首领结盟,在布依族群众的帮助下顺利经过沙子沟,成为红军长征史上影响深远的重大事件之一。除了举世闻名的黄果树瀑布之外,安顺还有王若飞故居、陈列馆等众多红色景点,让人们在美好的生活中感受长征的文化与精神。

  贵州遵义

  1935年,著名的遵义会议在此召开。数十年过去,这次会议的遗址仍保留在遵义老城中,木结构的会议室里,基本保持了当年的原貌,每年为数以万计的游客讲述红色的历史。遵义距贵阳仅2小时车程,十分方便抵达。

  娄山关也是遵义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长征途中,红军在此二渡赤水,歼灭黔军,攻下娄山关。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单是这里雄奇险秀的山地景色,就非常值得一游。

  辽宁锦州

  1948年辽沈战役打响,锦州是山海关前的重要战略据点,锦州的解放为辽沈战役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辽沈战役纪念馆的老馆建于1959年,新馆于1988年落成,并于2002年至2004年闭馆修缮。纪念馆采用灯箱、光导沙盘、雕塑、油画、投影、景观复原、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展示了辽沈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突出了“新中国的曙光从这里升起”的主题。此外,锦州还有多处烈士陵园和辽沈战役遗址,供人们瞻仰和纪念。

  江西赣州

  赣州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全国12大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赣州瑞金诞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和生活,为当地留下了大量红色旅游资源和精神财富,经典红色景区包括苏维埃三大旧址群、长征第一山、长征第一渡、宁都起义指挥部旧址等。

  山东枣庄

  枣庄是抗日战争时期台儿庄战役和铁道游击队的主战场,是著名的红色旅游城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战时的台儿庄火车站之间仅有一河之隔,纪念馆内存有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的资料和文物。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则按真实大小修建了商行、照相馆、炮楼等建筑,让游客可以来一场“穿越之旅”。

  河南信阳

  信阳罗山县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出发地,信阳境内有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邓颖超祖居等众多红色景点。许世友将军故里、郑维山将军故里也坐落在新县的乡间。

  辽宁抚顺

  抚顺有著名的平顶山惨案遗址纪念馆。纪念馆以历史图片、雕塑等多种方式展示了二战中日本帝国主义屠杀中国平民的现场。馆内还展示着屠杀现场出土的手镯、耳环、戒指等常见首饰,以及烧焦的月饼、饭团等。曾经关押过“末代皇帝”溥仪和日本战犯的抚顺战犯管理所,也是抚顺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