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万兴科技人物访谈:拿深圳高薪在长沙工作是种什么体验?

时间:2021-03-13 21:42    来源:金融界  

  来源:时刻头条

  拿深圳高薪在长沙工作是种什么体验?

  相信很多在大城市打拼的人都有思考过类似的问题,时下正是春招季,这个话题再次被热议。对此,万兴科技人物访谈栏目最新推出了一期特别策划《万有引力:拿深圳高薪在长沙工作是种什么体验?》。

  在本次访谈中,三名万兴科技(300624.SZ)在职员工,两位是从深圳回到长沙的、一位是入职万兴科技(长沙)运营中心四个月的,讲了讲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以下是访谈原文:

  营销管理者Frank:从深圳到长沙,机会与挑战并存

  去年9月,我正在工位上处理工作事项,忽然间收到了公司下发的邮件通知。

  邮件显示,随着万兴科技(长沙)运营中心建成,未来,大家可以更自由地流动。公司鼓励大家去长沙工作,还可以帮忙解决购房资格问题。

  说实话,看到这封邮件的那一瞬间,我是真的有点心动。虽然待在深圳多年,但归属感不算很强。深圳除了网上常说的槽点“买房难”之外,更重要的是离我老家远,照顾不了父母。

  我老家在湖北监利,以前父母身体健康还行,现在随着年事渐高,身体各种小毛病慢慢显现,还是需要人照顾。虽然家里兄弟姐妹不少,但都分散在不同城市,离老家都远,所以我身处千里之外有时候还着实为父母担心。这样说来,如果真能定居长沙确实挺好,它距离老家只有2个多小时车程,这样我回家看望父母就更方便了。

  当然,换城市可不是说走就走,去长沙不止考虑安居,更得从长计议。于是,我又进一步了解了很多长沙的相关政策,既包括长沙政府出台的,也包括公司未来的发展历程。

  从大的政策背景上来说,长沙作为中部重点省会城市之一,目前的发展势头很不错,处在一个充满机会的向上发展期。从公司的发展历程来说,目前万兴正在长沙大力建设全球运营中心,这个时候选择来长沙发展,虽然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但我有机会借着这次契机,进一步突破自己的职业生涯上限。综合考虑下来,可说是机会和挑战并存,就这样,我最终决定移居长沙。

  在深圳时,我负责一款视频创意产品的营销管理工作。到长沙后,我依然负责营销管理工作。稍微有变化的地方是,现在我尝试着独立负责一个二级部门并进行团队搭建,责任更重,但成长也更大。

  现在,我已经在长沙买房了,接下来我还打算把父母也接过来。没了后顾之忧,相信我还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回想起刚到长沙的第一个月,我至今还记忆犹新。那天,我在周末抽空回了趟家,见了父母,还顺便从家里拿了两床棉被回来。长沙很冷,但有了两床棉被,我感觉挺暖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我上高中以来给自己定的座右铭。

  每个阶段做好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持续保持探索的勇气和欲望,就算以后老了,我们也能在回首往事时,能更有底气地说一句:“Time to go now!”

  90后HR Amy:安居&乐业,我一个都没有落下

  我是湖南人,毕业后在深圳工作了6年,做招聘统筹和HRBP相关工作。2019年,眼看着深圳房价水涨船高,打拼了6年的我考虑回长沙发展。

  因为比较习惯深圳互联网公司的工作模式,加上企业文化、工作模式、工作作风都比较契合,我最终选择进入同样是互联网企业的万兴科技(长沙)运营中心。

  入职近2年以来,我主要负责20、21届校园招聘,收获了职场上的成长。比如说,万兴科技以往都以海外市场为主,总部在深圳,长沙是新设立的运营中心。对于我来说,首先要解决的工作难题就是,如何扩大雇主品牌影响力并为公司引入优秀的应届生。

  当时我主要负责线下工作,除了和公司小伙伴一起发动各种线上渠道进行人才引流外,每次定下宣讲会后,我也都会和同事拜访院校老师,和就业老师进行沟通推荐,做校园大使活动运营进行信息传播……我们的努力最终保证了宣讲会场场爆满,也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了万兴科技。

  关于回长沙,网上有很多讨论。但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我给不出一个适合所有人的建议。但是,对我自己来说,我并不后悔当年选择回长沙入职万兴。这段旅程不但让我收获了成长,而且待遇也和在深圳时一样,说实话我的整体幸福感比以前强了很多。

  其实对于很多来长沙工作的人而言,包括我在校招工作中遇到的很多毕业生,能不能既“安居”又“乐业”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而目前,万兴科技能够给出和深圳一样的薪资,确实很诱人。特别是面对长沙的低房价,这意味着,毕业生工作一两年,都能靠自己的能力付上首付,这样的福利确实能吊打很多房价高的一线城市。

  再说,长沙的发展空间也很大。作为人力资源,我真的看到长沙政府出台了大量的相关政策。近几年来,长沙市对软件行业的发展特别重视,大力引进高新企业,同时也提供了很多福利优惠政策,可以想象长沙整个互联网大环境会越来越好。现在我入职的万兴科技,也是看到了未来的成长性,所以重点布局长沙。

  胡适在谈读书时说过一句话:“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我想,人生和真理,它们的终极意义也许是无法追寻的,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们向前。是的,至少眼前的是可把握的,只要把当下过好,就不惧怕无穷。

  软件工程师Miller:在长沙工作,拿深圳高薪

  我是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现在在万兴科技工作,主要负责音视频业务的开发。

  入职万兴科技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去年10月左右,我在今日头条看到一篇文章,里面描写了当前长沙互联网产业发展状况,也列举了目前在长沙发展的企业,其中就有万兴科技。因为万兴科技主要做软件业务,和我本身的工作内容相关,我就特别感兴趣,特地去网上搜了一下万兴。

  这一搜还真搜出了缘分。那时候万兴刚好在招聘,我发现它是个上市公司,更重要的是,万兴在软件领域沉淀深厚。我果断投了简历,一路过关,在2020年11月顺利入职。

  说起来,到目前为止,我感触最深的是异地办公的沟通问题。万兴科技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公司,我负责的业务相关软件,刚好是一款海外产品,而我的团队则大部分在深圳总部。入职前3个月,我先去了万兴科技深圳总部熟悉业务,3个月后才回到长沙中电软件园,正式开始“全球办公”之旅。公司提供了完善的视频会议支持,再加上微信语音、视频的一对一沟通等,习惯了之后,也能很好地解决异地沟通问题。

  反过来想,远程沟通,实际上也是一件好事,这代表着公司是一个更加全球化的公司,我们的视野才不会被局限在软件行业尚在起步的长沙。

  说到长沙的发展,其实我还是想说句心里话。长沙现在的软件行业发展水平,我还是觉得不如一线城市,当然,这只是目前的发展水平,近几年长沙一直在软件产业这块发力,很多优秀企业入驻,像麓谷和中电都有不错的公司,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好。

  万兴科技(长沙)运营中心,也是坐落在中电软件园。在这里工作,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一个是成长空间大,入职半年,我完成了部门产品的迭代需求开发和骨骼动画相关的技术预研,对音视频剪辑业务有了更多了解,熟悉了骨骼动画技术原理及其图形图像渲染等技术。

  另一个是,万兴科技的待遇挺不错的,之前招聘就打出了“拿深圳同等高薪,住长沙宜居房子,干全球软件事业”的口号,入职后发现确实是实情,没有水分。

  有人问我更喜欢哪座城市,我也不好说,但作为土生土长的湖南人,我习惯了长沙,也已经在长沙买房。入职万兴科技,对于目前的我而言,意味着更大的成长空间,以及一线城市的薪资待遇,我感觉自己很好地实现“安居乐业”的理想。

  深圳有深圳的繁华、长沙有长沙的惬意,不同城市的闪光点孕育出不同的选择。

  正如歌词里唱的:“风起的日子笑看落花,雪舞的时节举杯向月。”无论坚守或离开,每一个选择背后都有一个关于工作、生活或者爱情的故事。

  长沙作为新一线城市、创意之都,自然也承载了越来越多人的梦。

  很多人从一线城市回归长沙的怀抱,也有很多人从其他城市为长沙而来。对此,今年春招,万兴科技还提出“拿深圳同等高薪、住长沙宜居房子、干全球软件事业”人才吸引策略,鼓励更多精英人才回湘发展,共创数字创意软件新未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