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台湾原住民歌手酷似姚晨 张惠妹之妹亮相好声音找自信

时间:2015-07-29 23:49    来源:国际在线  

  

 

  第四季《中国好声音》进入盲选第二周,最棒嗓音争夺战火升级!酷似姚晨的台湾原住民歌手舞思爱、张惠妹之妹张惠春、混血音乐才子刘伟男,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语音乐人集中亮相。同时,四季“好声音”首度启用双盲眼模式,帷幕背后究竟是怎样的神秘人物令导师惊呼不已?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音乐选秀节目,除了专业的音乐品质外,《中国好声音》也同样离不开观众与粉丝的大力支持。在本季“好声音”节目的合作中,苏宁易购将化身学员粉丝的应援平台,粉丝可以通过苏宁易购“粉丝力量”来表达诉求,并汇集力量为偶像发声,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定义偶像。通过“粉丝力量”,粉丝可以通过众筹的方式让偶像发专辑、开演唱会、设计应援物品等,并得到符合自身定制需求的回报内容。

  作为中国好声音最优秀学员,时隔三年吴莫愁再次踏上中国好声音比赛舞台现场,她是来踢馆还是作为选手重燃战火?本周五晚揭分晓。

  

 

  舞思爱

  “台版姚晨”登陆“好声音”杰伦助阵那姐抢人

  长相酷似姚晨,身穿一袭民族风短裙,明星范儿十足。这位长相独特的女学员刚一亮相就引起了观众热议“这是姚晨吗?”一曲《如果没有你》唱毕,那英忍不住发问:“你不觉得她长得很像姚晨吗?”这位来自台湾的学员名叫舞思爱,因为长相的缘故,在此前便一直有台湾版姚晨之称,辨识度极高。

  舞思爱是台湾阿美族的原住民歌手,嗓音中的民族古调风格让她在一众学员中独具一格。这次来到“好声音”,年轻的舞思爱选择了一首老歌《如果没有你》,她的歌声干净、有感染力,融入阿美族的古调,哈林大赞“有了文化的加持,就有了深度和厚度,我觉得是现在流行音乐比较缺乏的”。阿美族靠海,对热爱音乐的舞思爱来说是一个得天独厚的环境。住在海边,让她有机会时常与海对唱,多年的音乐积累在她的声音中形成天然的美感。不仅如此,舞思爱还希望将原住民传统的古调结合现在流行的元素,带上国际的舞台,让世界听见。

  为了抢到这位富有民族责任感的学员,导师们又开始套近乎,得知阿美族的重大节日丰年庆很好玩,争先恐后求带,纷纷表态“可以自费参加”。音乐顽童哈林抛出了自己“实验性音乐”的绝招:“我想在‘好声音’最会改编的人,大家也应该知道……”立马有粉丝高喊哈林,一旁的那姐赶紧“拆台”:“你去他那里被改得面目全非!”并转而向“盟友”周董求助:“周杰伦你还记得我去年的冠军吗?记得吧?还有第一季‘好声音’我也带出个冠军!”突如其来的递话让杰伦有些语塞,勉强“挤”出一句:“……我跟你讲,你选那姐好了。”

  

 

  刘伟男

  中美混血携“尤克里里”秀才华哈林调侃杰伦“Can you speak English?”

  穿着简单的灰色t恤和牛仔裤,手拿酷似小提琴的夏威夷乐器“尤克里里”,这位唱着耳熟能详的民谣歌曲《lemon tree》的男生名叫刘伟男:“我的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哈尔滨人,所以我是半个东北人。”感受到男生的中文不太流利,那英赶紧“贴心”问道:”你要是中文听不太懂,我可以给你讲东北话。”哈林十分不屑:“东北话,你懂?要不然我跟他讲英语。”接着又调侃道:“杰伦,你能说英语吗?Can you speak English?”

  刘伟男是一名正在学习文学和音乐的大学生。父亲年轻时前往北京大学学习,师从白先勇先生,后与同为北大学生的母亲相遇结合,一同前往美国定居。虽然中文是他的第二语言,但他在演唱中对中文的把控令杰伦十分赞赏:“你的英文唱得很不错,我很怕你中文歌唱不好,所以我有些犹豫,但是中间歌曲的一半你开始唱中文,我就觉得很棒了。”对于这种中西结合的演唱方式,那英也称赞:”我听得是如痴如醉的。因为从你唱的英文,还有最后唱中文,都是那么和谐,而且声音非常好听,所以你把中西文化合并得非常好。”原本一首纯英文的轻快民谣歌曲,在加入了中文后增添了新的韵律,这种中西融合的改编最主要是缘于他心底对中文至深的热爱:”我想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唱中文歌,因为我觉得中文是很美的语言。中文的声调像是一个很美的旋律。我也觉得中国和美国的流行音乐很通,我希望做一个桥梁,把美国和中国的流行音乐连起来。

  不仅歌得好,刘伟男还是一位健身达人。同样热爱运动的周杰伦立马发出邀请:“我跟你讲,音乐跟健身其实就像一种生活一样,如果你来我这里,平常可以一起健身?”刘伟男透露自己不仅爱运动,还喜欢玩乐器,除了会弹“尤克里里”外,还涉猎钢琴和手风琴。这更让杰伦按捺不住:“太棒了,我们以后一起健身,一起弹钢琴,一起四手连弹!”对于刘伟男爵士和流行结合的音乐风格,哈林直言:“他的音乐风格跟我的很相配。”那英接话:“这风格跟我的也很像。”哈林忍不住“吐槽”:“错了,大姐,你对你自己的认知是有错误的。

  

 

  张惠妹之妹张惠春

  张惠妹亲妹参加“好声音”落泪要找回自信为孩子做榜样

  穿着简单的深蓝T恤浅蓝牛仔裤走上台,舞台上的学员一开口酷似就张惠妹,她深情演唱了一首《怎么说我不爱你》。演唱结束后,哈林首先认出她并喊出她的英文名:“你是Saya吧?张惠春,阿妹的妹妹。大概我是少数见过她的人吧?因为她自从退到幕后以后,就很少曝光了。”1997年,张惠春与表妹组合为偶像团体出道,在那英的印象里,她还是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可爱女生:“你有很多高音的地方,现在想起来确实很像张惠妹。”

  目前,张惠春是一位全职妈妈,照顾两个孩子。那英八卦道:“张惠妹会不会帮忙带孩子?”“她很喜欢孩子,只是有时候会嫌弃孩子们很吵,会不太有耐心,有时候我也会希望这两个孩子过去吵吵她。”离开演艺圈多年,张惠春自称是一个非常没有自信、容易紧张的人,之前曾经拒绝过很多机会,包括姐姐张惠妹给她的安排,谈到这些时,张惠春激动得当场落泪:“我拒绝了很多机会,这一次来‘好声音’,原因很简单,我希望能够作为孩子们的榜样。现在孩子越来越大了,我会跟他们说要勇敢、要有自信,但其实想想自己好像也没有做什么勇敢的事情给他们看。所以我决定,我要勇敢地站出来,让他们看到妈妈努力、勇敢的一面。”提到孩子的话题,周杰伦仿佛也打开了话匣子:“我问一个比较开心一点的问题好了。你的小朋友应该知道妈妈很会唱歌吧?你有刚刚这样这么认真唱给他们听过吗?”张惠春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唱歌给孩子听,自己在离开演艺圈以后,从来没有让孩子们知道自己以前是当歌手的:“最近这一两年,他们在家里忽然找到我曾经的专辑,然后以为是阿姨的,但又觉得像妈妈,就会这样一直问我。有一次小哥哥在电视上看到阿妹唱歌,他就说妈妈,为什么我都没有在电视上看到你?所以我鼓起勇气唱给他们听。”为了寻找自信重回舞台的张惠春是否会赢得导师的转身?本周五晚21:10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揭晓答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台湾,姚晨,张惠妹之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