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军旅歌唱家汤非建军节前出新歌 诉说军人情愫

时间:2016-07-27 23:44    来源:北青网  

  

军旅歌唱家汤非建军节前出新歌 诉说军人情愫

 

  1 汤非《如果你曾经爱过一名军人》

  近日,一首由解放军艺术学院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海政著名词作家王磊作词,空政著名歌唱家汤非演唱的歌曲《如果你曾经爱过一名军人》,于2016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在歌坛正式推出,获得了广泛的赞誉。

  《如果你曾经爱过一名军人》这首作品与其他军旅题材的歌曲不同,它用民谣的质朴,配以简单干净的吉他,不加任何刻意渲染,情真意切地展现了汤非这样一位军旅歌唱家内心的真挚和真诚,借歌声的表达诉说真情,为我们还原出了一名新时代军人的可亲可爱可敬!

  说到汤非,人们会想到他当年在青歌赛上驰骋搏击,会想到他所演唱的一首首歌曲——《缉毒先锋》、《台商》、《我的父亲是板凳》、《青海花儿》、《天河》、《彭德怀元帅》等影视剧主题歌都在他的演唱下广为流传……2013年,汤非荣获青歌赛银奖;2014年,在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上,汤非斩获流行唱法第一名;在2016年央视春晚上,汤非和歌唱家李谷一等合唱的《难忘今宵》,至今还历历在目……

  谈到《如果你曾经爱过一名军人》这首歌,录制过程中一直在旁边为汤非保驾护航的作曲家栾凯老师说:“这些年来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写一首军人的情歌,今年这种创作的冲动越发强烈,于是和我的创作老搭档——词作家王磊,写出了这首歌,并由著名歌唱家汤非来演唱。 这首歌曲的主创人员都是军人,在今年的建军节前夕,我们推出这首歌曲,有着非常的意义。在汤非的演绎之下,一个有血有肉的军人挺立在眼前,汤非的歌声,赋予了这首歌曲新的生命。”

  汤非说,这首《如果你曾经爱过一名军人》要献给所有的战友、所有的军属,献给那些或者过去曾经是军人;或者现在还是军人;或者未来要当兵的人们。希望这首歌能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关注军人的生活,了解他们内心的感情,关注绿色的军营,关注军人这个可爱的群体。(大星)‍

  

军旅歌唱家汤非建军节前出新歌 诉说军人情愫

 

  2_作曲家栾凯

  

军旅歌唱家汤非建军节前出新歌 诉说军人情愫

 

  3 汤非与栾凯在创作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军旅歌唱家,汤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