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于朦胧单身主打:遇不到对的人就《一个人过》

时间:2016-11-04 19:58    来源:搜狐娱乐  

   一个人过单曲封面

一个人过单曲封面

   于朦胧写真

于朦胧写真

  搜狐娱乐讯 作为于朦胧全新同名Mini专辑的第四主打,《一个人过》在秋意正浓的时候悄然上线,为这个本来就日渐冰凉的秋天增添了一抹不同的色彩。

  在《于朦胧》这张专辑中,前三波主打歌均为慢歌,但各有不同的侧重:《自导自演》描述了被困在感情中的迷惑,《无罪》为每一段逝去的爱情正名,《那些你交我的事》带着些许温暖的回忆,而《一个人过》则是对寂寞的刻画。

  在每一座冰冷的钢筋水泥城市森林中,都隐藏着无数个寂寞的个体。大家白天做着同样的事,刷牙洗脸,上班下班,开会聚会,可是当夜幕落下,关上了房门,熄灭了灯光之后,无数个房间里都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寂寞——也许是曲腿弓背坐在窗前,也许是夜店狂欢凌乱的角落,无论在何时何地,寂寞总是不请自来,如影随形。

  《一个人过》的诞生,正是送给每一个寂寞灵魂的精神慰藉。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与制作人均为新锐音乐人肖伯函老师。这首歌其实早在2012就写好了,当时就是由于朦胧演唱的demo,肖伯函一直没舍得拿出来给别人。那时候肖伯函老师还是单身,在最渴望爱情的时候写了这首歌,没想到写完没多久就找到了女朋友。四年后,于朦胧在收歌时打电话给肖伯函说,咱们把这首歌拿出来再试试吧,没想到试唱时两个人都很有感觉,才有现在大家听到的这首《一个人过》。

  时过境迁,几年之后,于朦胧再唱这首歌有了不一样的感觉。肖伯函老师说,整个录音过程非常顺畅,于朦胧饱满的感情比起四年前有了很长足的进步,也有了更多的内容,与当年很不一样,几乎一气呵成。

  起初在唱片的企划会议上,大家听到的是demo版本,全曲并没有十分出彩的地方,情绪表达平缓,主歌与副歌均没有过多的惊喜,歌词的部分也没有敢爱敢恨的那种果断,而是纠结与难舍难分,有些飘忽,有些惶然,也有些不甘。但大家都觉得这首歌冥冥之中总有一些什么让人无法割舍,所以准备把它收录在专辑中作为题材的扩充,但不会主打。直到于朦胧完成录音,最终制作人将成品交到艺人团队手里的那一刻,听着于朦胧唱出这首歌,大家才明白为什么这首歌有一种似曾相识、无法割舍的感觉:《一个人过》里所描述的人,正是你、我、他,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过的自己。

  2012年的深秋,肖伯函写下了这首歌,于朦胧演唱了demo,对于这首歌两个人共同的回忆都是当时天气很冷;2016年的深秋,我们听到了这首歌,天气依旧很冷,只是此时彼刻,很多事情都改变了许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于朦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