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酷我音乐《榜样阅读》熊梓淇回顾从艺经历 传达择业观

时间:2019-03-16 20:34    来源:北京文艺网  

  理智不能给我们充当顾问,因为它既不是依靠经验,也不是依靠深入的观察,而是被感情欺骗,受幻想蒙蔽。

  “理智不能给我们充当顾问,因为它既不是依靠经验,也不是依靠深入的观察,而是被感情欺骗,受幻想蒙蔽。”随着轻快的BGM,酷我音乐《榜样阅读》第二季第三季正式上线,本期做客酷我音乐《榜样阅读》的阅读者熊梓淇,选择朗读传递的青年正能量关键词是“理智”给听众们。

  

image.png

 

  之所以选择“理智”一词,其实是源于熊梓淇自身的成长经历。起初是父母想培养孩子兴趣,所以小熊三岁便开始学习小提琴、钢琴,受音乐环境熏陶长大后熊老师毅然选择从艺之路,虽知这条路必然是荆棘坎坷,但熊梓淇相信,唯有努力过、坚持过、勇敢追求过才算不惘此一生……

  节目中,熊老师为我们朗读的是思想巨人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他留给后世的著作,即使在过了将近两百年的今天,仍能给予我们很多启迪充满了他本人独特的智慧和对职业看法的思辨。熊老师掷地有声朗读,向青年们传递马克思精神,不要因为贪慕虚荣,不要因为外在的东西,而迷失了自己,阻碍自己找到最适合的职业。

  

image.png

 

  随后,熊老师更是在解读环节大方诚恳的向听众们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择业观。

  第一个秘诀:大胆尝试。熊梓淇的选择了感兴趣的音乐剧作为专业,后续参加了梦想合唱团,再后做过中国梦之声和音、参与电影电视剧主题曲合唱、出组合音乐专辑等,甚至还参加过外滩封面模特大赛,作“土豆最韩流”主持人,最终进入影视界做演员,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得到了人们认可。熊老师笑谈,在探索职业方向的时候也常有偏差出错,但是只有行动起来才能发现哪些是可行的。

  第二个秘诀:坚持努力。熊老师认真分享“职业课堂”给听众们,在找寻自己喜欢的职业路上,一定要先认清自己、了解自己,然后坚持努力,勇于探索,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业、适合自己的工作。

  

image.png

 

  节目尾声在解答环节中,通过问答的形式熊老师爆料自己刚看完刘慈欣先生的《三体》,觉得特别好看,另外平常也会利用赶去工作的路上,或是没有通告,睡前的时候喜欢看一些散文小说。

  最后熊梓淇给大家推荐了格拉宁的《奇特的一生》,并且衷心地希望所有人都能寻觅到自己热爱的职业,接近理想中的自己。想了解熊老师更多音频花絮,关注由酷我音乐联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共同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节目《榜样阅读》,一起传递阅读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酷我音乐,《榜样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