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券商评级:市场低迷酝酿阴谋 11股或爆发

时间:2016-06-14 16:54    来源:证券之星  

 

 

传化股份(个股资料操作策略盘中直播我要咨询)

传化股份:投资“传化租赁”和“传化陆鲸”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楠 日期:2016-06-14

投资设立“传化租赁”和“传化陆鲸”,深度服务司机和物流企业

公司同意传化物流以自有资金1.7亿元投资设立天津传化租赁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为司机和物流企业提供卡车租赁等金融服务。为满足货运委托人及长途货运司机“配货、消费、社交”需求,公司拟同意传化物流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浙江传化陆鲸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传化租赁”和“传化陆鲸”将依托“10枢纽+160基地”公路港平台优势,深度服务长途卡车司机和物流企业,为构建中国公路物流全新生态系统添砖加瓦。

1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9.08%,政府补助1.64亿元

公司2016年1季度营业收入9.80亿元,同比下滑17.61%,主要由化工业务量下滑导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266.76万元,同比增长39.08%,业绩增长主要来自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1.64亿元。根据公司规划,公路港建设将持续到2022年。因此,在未来5年内,政府补助将成为公司稳定的收入来源。预计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65%-195%,变动区间为2.00亿元-2.37亿元。

资金支持和加盟合作模式保证公路港建设稳步推进

募集配套资金将全部用于实体公路港和O2O物流网络平台建设,其中首期向传化物流增资16亿元。目前公司正式投入运营的公路港共计8个,预计到2016年底将有30个公路港投入运营。此外,公司在衢州、淄博、上海和六安等地采取债权增资和加盟合作等模式,保证公路港建设顺利进行。

国开发展基金提供6.7亿元建设资金,年化固定收益率不超过1.2%

与国开发展基金合作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资金成本,加快“10枢纽+160基地”的布局。国开发展基金提供5.7亿元专项建设资金给传化物流,并分别提供给贵阳和遵义传化公路港5,000万元专项建设资金,使用期限分别为15年和10年,平均年化固定收益率最高不超过1.2%。

开创新模式,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09亿元、4.20亿元和7.13亿元,EPS分别为0.06元、0.13元和0.22元。我们看好传化物流通过线下公路港和线上信息平台为物流企业和司机提供服务的模式,再加上未来有望切入保险、贷款、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领域,维持“买入”评级。

 

 

邦宝益智(个股资料操作策略盘中直播我要咨询)

邦宝益智:切入教育文化产业 新产能释放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樱之 日期:2016-06-14

报告摘要:

消费升级以及政策出台利好玩具市场。我国2015年玩具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106.8亿元,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玩具消费国,但我国人口基数庞大,以人均玩具消费额计算,我国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日本的十二分之一。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以及学前教育政策性文件的出台,我国在人均玩具消费上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且我国二胎政策于2016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未来几年国内将迎来“婴儿潮”,这将使儿童玩具产业直接受益,而积木玩具作为低结构类产品,其结构的无限延展性导致兴趣衰竭几乎为零,使得积木玩具将更受家长青睐。

推出“教育包”,以“教具-教材-师资培训”的模式切入学前教育领域。

公司研发的“学前儿童积木建构游戏教育包”为国内首批入选《教育指导方案》的建构类产品,推出的“邦宝积木教育包”也通过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专家的评审。目前公司已根据不同课题联合相应的教育机构编写以“邦宝积木教育包”为教具的专业教材及培训课程,逐步切入教育文化产业。未来公司将重点围绕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的二期教育包开发,优化产品结构,加大产品创新,向利润率高的产品系列倾斜。

公司产能利用率已饱和,募投项目预计2017年投入生产。公司产品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且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但面临产能不足的问题。

益智玩具的产能主要取决于注塑机的注塑能力,公司2014-2015年注塑机产能利用率分别为100.61%、100.82%,益智玩具产销率分别为99.47%、98.77%,当前的产能无法满足持续增长的订单需求。为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公司募投了年产3200万套的“益智玩具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已在施工建设中,预计在2017年正式投入生产。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基于积木玩具的无线延展性,公司未来可与动漫、影视领域结合,形成强大IP效应。公司作为中国的“小乐高”,益智玩具行业的稀缺标的,我们短期看好公司在募投项目投产后的产能释放,长期看好公司的商业模式以及未来在教育文化产业的不断布局。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36、0.48、0.59,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不达预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