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特斯拉第二季度亏损2.93亿美元 产能不足是瓶颈

时间:2016-08-05 23: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特斯拉公司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亏损2.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亏损额扩大近60%。而造成亏损的重要原因仍是产能不足,无法及时交付客户订单。

  数据显示,特斯拉二季度交付车辆14402辆,未达到预期的17000辆,也低于一季度的14810辆。不过,特斯拉表示公司生产效率在提高,只是交付量不如计划,仍然难以满足客户需求。二季度公司以平均每周2000辆车的速度生产,当季共生产了18345辆车,创下历史纪录,较今年一季度增加了18%,较去年同期大增43%。特斯拉还表示,公司生产效率正在提高,预计到三季度末产能可提升至每周2200辆,到年底时预计可达每周2400辆。

  今年3月,特斯拉推出新款平价电动车Model 3。仅一周时间,该款新车就获得了32.5万辆订单,这是特斯拉去年交付汽车总量的6倍。目前,特斯拉这款新车的总订单数已达37.3万辆。据悉,特斯拉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搭建组装中心。此外,特斯拉斥资50亿美元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陆续投产,将支持Model 3的生产。

  此前,特斯拉正式宣布同意和太阳能面板制造商SolarCity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合并。特斯拉在公告中表示:“我们将成为全球唯一的垂直一体化能源公司,为顾客提供端对端的清洁能源产品。通过特斯拉的Model S、Model X、Model 3、太阳能电池板系统和Powerwall,顾客可以采用最有效且可持续的方式来使用能源,降低费用,并减少对化石燃料和电力的依赖。”除此之外,和其他的科技和汽车公司一样,特斯拉正致力于研发完全无人驾驶技术。目前,特斯拉已向Model S和Model X两款电动车推出了半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还将运行自己的无人驾驶打车服务,与打车应用提供商Uber、Lyft展开竞争。由此可见,成为一家电动车公司远远不能满足特斯拉的野心。

  对于特斯拉来说,“野心”虽大但最紧要解决的问题是生产瓶颈。对于金融市场来说,资金才是特斯拉必须面临的难题。为了实现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野心”,特斯拉需要大笔新的资金,而且宜早不宜迟。

  目前,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只有32.5亿美元。马斯克也承认,为了实现目标公司很可能需要“适度”筹资。有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的商业模式显示只有将电动车大规模量产,公司才有可能获得足够的现金流,从而有足够的资金支撑起整个研发项目。那么,从二级市场获得的资金显然有助于公司的扩产计划。为了筹集更多外部资金,特斯拉或选择再次增发股票,或者采取其他行动。今年5月,特斯拉公司曾宣布将公开发行总额20亿美元的股票。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曾经一度面临过现金耗尽的窘境。2013年,特斯拉在生产其第一款产品——Model S汽车的过程中,公司账上的现金一度只够支撑两个礼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特斯拉第二季度亏损2.93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