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成功转板后的新三板企业在A股过得如何

时间:2018-02-28 20:46    来源:解读新三板  

  IPO重启后,江苏中旗成为新三板转板先锋,率先于2016年12月20日成功登陆创业板。

  随着挂牌企业突破万家,新三板成为Pre-IPO最大市场。尽管在发审从严趋势扩大后,拟IPO企业主动撤回或中止审查的案例逐步增多。但最新数据显示,新三板IPO排队企业为142家,仍约占IPO排队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

  继江苏中旗之后,陆续有24家企业成功登陆A股市场,此外,还有7家公司已过发审会等待发行新股。具体来看,包括江苏中旗在内的25家已成功转板企业中,10家在主板上市、1家在中小板上市、14家在创业板上市。

  从新三板成功“出嫁”后,这些企业如今又过得如何?从近期这些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看,业绩下滑企业只是少数,大部分公司实现业绩正增长,部分公司不仅业绩翻番更创出近年净利新高。业绩增长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PE们也成为赢家。

  药石科技、拓斯达和中旗股份业绩增速最快

  根据A股业绩预告披露规则,达到披露条件的公司应当在2月底之前披露年度业绩快报,误差在±20%以内。上交所和深交所关于业绩预告、业绩快报的披露规则不同,因此上述25家公司仅18家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

  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企业中,药石科技(300725)业绩增幅居首,预计2017年净利润达6400-7000万元,同比增长达77.21%-93.82%。其次为拓斯达(300607),预计去年净利将突破1.3亿元,最高或至1.45亿元,同增67.58%-86.92%。业绩增速第三是中旗股份(300575),公司预计去年净利过亿,同比增长超36%。

  相比药石科技,拓斯达和中旗股份更早登陆A股,转战A股一年多后,两家公司的业绩仍保持稳步增长。

  拓斯达是一家创业板的智能制造综合服务商,专注于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拓斯达的营业收入已经连续3年保持着超40%的增长率,其净利润已从2015年的6234.21万元增至2017年的破亿元,保持高速增长。并且凭借上下游产业链两端优势,拓斯达的机器人板块2017年上半年毛利率高达49%,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与同行上市公司相比,拓斯达的业绩体量并不算大,业绩增速却远超平均水平。

  同时,拓斯达上市仅3个月,便推出一项员工持股计划。拓斯达的实控人吴丰礼的股份已从80%降至40%,有200多名公司员工通过上述计划持有拓斯达股份,跟着老板一起吃肉。

  此外,有7家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增长或突破20%,5家公司预计去年业绩可能出现下滑,其中,万马科技(300698)预计2017年盈利3000万元左右,同比下滑最高28%。

  药石科技累计涨幅超400% 两机构浮盈13倍

  数据显示,近一年两市共有超过400只新股上市。从新股连续涨停数量看,寒锐钴业(300618)最多,上市以来累计32个涨停板,累计上涨1285.89%。华大基因紧随其后,上市后上涨782.29%,获25个涨停。

  在25家转板企业中业绩突出的药石科技,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依然亮眼。自2017年11月10日上市以来,药石科技累计涨幅高达408.16%,连续一字板达15个,成为新三板转板企业中涨幅最高的公司。截止2月13日盘后,药石科技收报82.83元/股,也是目前转板企业中股价最高的公司。

  从新三板到创业板,药石科技仅用了197天,创造了新三板公司最快的过会记录。这家生物医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药物分子砌块的设计、合成和销售等。在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后,药石科技迅速发展,而其背后的投资者也赚得盆钵体满。

  据药石科技的招股书显示,上海国弘开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于2014年12月以3000万元获得药石科技12%的股权,经股改后持有药石科技515.93万股股份。另一家机构中留联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在同一时期以500万元获得药石科技85.99万股股份。

  若以2月13日收盘价计算,两家机构均浮盈达13.26倍。

  PE投资者成赢家

  实际上,PE机构投资新三板转板公司已经成为主流。在已经上市的24家转板公司中,没有PE投资的仅有4家,分别为凯伦股份、万马科技、银都股份以及艾艾精工。

  25家成功转板的新三板企业背后众多PE投资者中,不乏有九鼎系、深创投、达晨系等知名投资机构。

  其中九鼎系参投的两家成功转板企业:九典制药(300705)和新疆火炬(603080),以所投公司最新股价计算,九鼎系合计浮盈8亿元左右。

  九典制药成功上市让九鼎系尝到甜头。2013年10月,九鼎系以3000万元入股九典制药,最终以3108万元获得九典制药879.99万股股份,九典制药挂牌后,九鼎系便已累计获得118.99万元现金分红。以九典制药2月13日的收盘价估算,九鼎系浮盈1.68亿元。

  新疆火炬上市后,九鼎系的浮盈更是超过10倍。

  招股书显示,九鼎系曾以5800万元获得新疆火炬2432万股股份,以新疆火炬2月13日的收盘价28.18元/股计算,九鼎系浮盈超6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成功转板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