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受美股拖累大跌,A股或“见底”?

时间:2018-10-13 19:51    来源:搜狐  

   受美股暴跌影响,10月11日A股市场大幅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42.38点,跌幅5.22%,收于2583.46点,创近4年新低。

  外围市场如何拖累A股,后市又将如何走?

  

 

  沪指跌逾5% 失守2600点

  10月11日,A股受到外围股市波动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回调。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2583点,跌幅5.22%,成交1701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7524点,跌幅6.07%,成交1886亿元;中小板指报5069点,跌6.22%;创业板指报1261点,跌幅6.3%。

  

 

  外围市场走低对A股起到连累作用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张永冀表示,外围市场走低对A股走势起到了带动连累作用。美股全线重挫,道指下跌超800点创8个月最大日跌幅,标普500指数已有八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日经225指数收盘跌3.89%,报于22590.86点;东证指数跌3.5%,报于1701.86点。

  而最新发布的美国9月非农数据远不及预期。美国劳工部表示,9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13.4万,低于预期的18.5万人;而港股本周创近8个月最大单周跌幅,欧洲和其他亚太股市也普遍出现下跌,给A股造成了较大压力。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美债利率上行(全球债务风险恶化)、风险溢价上行(风险偏好恶化)、全球经济基本面下行。因此,至少未来几个月,美债利率走高、风险偏好恶化、基本面下行这三座大山的压制,新兴市场乃至全球股市或受波及。

  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看来,假期期间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至3.25%,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加息和缩表造成了美债上扬,对全球股市带来震荡作用。

  机构:不必悲观,估值处于历史底部

  今日A股受到外围股市波动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国泰君安表示,不宜过于恐慌,A股估值已回到历史低位,并且国内政策面利好因素逐步增多。因此也不必过于悲观,A股走势核心因素主要看国内政策及经济基本面,外围股市波动更多是情绪面影响,待市场消化外围股市利空后有望逐步企稳。

  瑞信集团发布报告公开表示,中国股市势将出现技术性反弹。自政策基调变得更加积极主动以来,已有两个月的时间,投资者需要时间消化积极的政策。中国股市估值的下行风险非常有限,11月份值得关注的催化剂因素包括中国在年度经济会议期间宣布改革政策的可能性等。

  

 

  另外,长假后市场的调整引起了一些投资者的心理波动。其实,从价值投资和长线投资的角度考虑,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对A股的前途产生焦虑。因为一个显著的事实是,境内外长线资金正在向A股汇聚。包括QFII、RQFII、沪深港通等,再加上A股入摩权重的不断提升,以及明年A股入富带来的增量资金,境外长线资金对国内资本市场的看好是不容置疑的。

  其他人都在看

  来源 / 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澎湃新闻、中新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