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谷歌心里苦:投资京东5.5亿美元半年不到损失过半

时间:2018-11-26 14:49    来源:凤凰网科技  

   

 

  京东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报道,京东股价今年大幅下跌,这不但苦了一众“小散”,还有一位引人注目的投资方也被深度套牢,那就是谷歌。

  今年6月18日,也就是京东年度大促开启的当天,谷歌宣布向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投资超过5亿美元,让京东再添一位重量级支持者。

  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00万股新发行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20.29美元,相当于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京东股票此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两家科技巨头表示,它们将共同开发零售基础设施,以提供更好的个性化购物体验。

  为此,京东表示计划通过“谷歌购物”(Google Shopping)在美国和欧洲等地销售部分商品。“谷歌购物”允许用户搜索各个电商网站上的产品,并比较不同卖家之间的价格。

  通过与谷歌合作,商家可以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并让消费者更便捷地进行网购。对于谷歌来说,其购物服务可以帮助它从亚马逊手中抢夺产品搜索市场,并维持在语音电商市场的地位。

  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当时表示:“与谷歌的合作开启了广阔的创新空间,使我们可以为全球消费者打造优质消费体验,这是全球零售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一步。在京东迎来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最高潮之际,这次合作让我们掀开一个新的篇章。”

  谷歌首席商务官菲利普·辛德勒(Philipp Schindler)则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京东合作,共同探索为全球零售生态提供下一代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个性化、流畅便捷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能够随时随地以他们想要的方式进行购物。”

  这笔投资在当时引发了外界的广泛讨论,有看好的,也有不看好的。如今将近半年时间过去了,这笔强强联合似乎并未激起太大浪花,至少从京东股价上来看是如此。

  在谷歌宣布进行投资时,京东的市值高达620亿美元,如今由于一系列原因,它的市值已经跌至不到300亿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京东股价跌至了19.27美元的历史新低。

  相较谷歌的投资价格40.58美元,京东股价已经下跌了52.5%,谷歌的5.5亿美元投资已经损失过半。(编译/扬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京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