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14% 大金融板块发力护盘

时间:2019-03-01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周五早盘,受MSCI增加A股纳入权重等消息利好,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受银行、地产股等拖累,股指快速跳水,全线翻绿,随后沪指转入红绿震荡,盘中回暖再度上攻,一度涨近1%,创指整体表现较强,续涨逾1.8%;临近午间收盘,两市股指再度回落,涨幅有所缩窄。盘面上,热点轮动频繁,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非银金融强势,白酒、农业养殖活跃,军工股、科技股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45.05点,涨0.14%;深成指报9036.36点,涨0.05%;创业板指报1544.37点,涨0.57%。

  沪市成交1855.48亿元,深市成交2160.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15.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084.91亿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养鸡、水泥、证券、信托概念、保险、白酒概念、燃气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造纸、军工、知识产权保护、芯片概念、半导体、传媒、创投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月28日,上交所网站发布了两份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撰写的报告,分别是《全球主要资本市场退市情况研究及对科创板的启示》和《全球主要资本市场IPO新股发行上市审核研究及对科创板的启示》。报告建议科创板设置退市委员会决策机制。

  2、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继续实施支持文化企业发展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对电影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能权限批准从事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的电影集团公司、电影制片厂及其他电影企业取得的销售电影拷贝收入、转让电影版权收入、电影发行收入以及在农村取得的电影放映收入,免征增值税。

  3、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推进生物天然气发展,增加天然气供应,提出到2020年,生物天然气产量超过20亿立方米;2025年生物天然气产量超过150亿立方米;2030年生物天然气产量超过300亿立方米。

  4、明晟公司(MSCI):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20%(当前为5%)。这将分三个阶段落实,5月份扩大至10%、8月份扩大至15%、11月份扩大至20%。届时,新兴市场指数将涵盖253只中国A股大盘股,168只A股中盘股,这在指数的整个占比为3.3%。11月份,将把中国A股中盘股纳入MSCI指数。

  5、南京农业大学张绍铃教授团队近日在《基因组生物学》在线发表研究论文,系统鉴定了梨等141种植物基因组中不同类型重复基因,从而构建了世界首个植物重复基因数据库,并揭示了重复基因进化的普遍规律。

  【机构热议】

  国金策略:中期来看,外资加大配置A股成为必然趋势,2019年尤为明显,预计带来增量资金约6000亿人民币。具体来讲,除了今年MSCI事件外,年内还将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和标普道琼斯指数,分别带来的被动资金1037亿、200亿,总的流入A股增量资金达到5894亿,是去年单一的MSCI事件带来的增量资金的近5倍;短期来看,MSCI事件已较为充分的反映到了当前A股资产价格,符合我们之前将本轮反弹定义的“透支行情”,3月份A股市场将由普涨到结构分化,演绎“鱼尾”行情,成长股相对占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37.33 104.15 0.36%

  日经225指数 21624.00 238.84 1.12%

  韩国指数   2195.44 -39.35 -1.76%

  澳大利亚指数 6284.20 31.50 0.50%

  道琼斯平均 25916.00 -69.16 -0.27%

  标普500 2784.49 -7.89 -0.28%

  纳斯达克综合 7532.53 -21.98 -0.29%

  德国DAX指数  11515.64 28.31 0.25%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