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中国制造的“德国香肠”,感受独特风味|投融界专访胡海卿

时间:2019-03-08 21:41    来源:南方财富网  

  投融界讯 德国香肠的制作历史源远流长,早在十三至十四世纪时,很多日耳曼的小国就已经有了各自引以为傲的标志性香肠了。如今,无论是平凡的街头小吃还是隆重的大餐主角,香肠在德国早已随处可见,种类更是多不胜数。

  而作为猪肉消费大国,中国的深加工肉制品仅占全国肉类总产量的15%左右,肉制品加工尚处于初级阶段。在全球化的今天,德国香肠正以高端品质、独特的风味,抢占着中国市场。日前,投融界专访了广州德国香肠品牌项目的创始人胡海卿女士。

  

image.png

 

  投融界:您好,能简单介绍一下您之前的创业经历吗?

  胡海卿:2000年,上海同济大学毕业后,我去了德国,在那里学习工作生活了18年。2008年开始创立自己的公司,先后在德国开了多家连锁鞋店,2012年在德国注册自己的鞋子品牌。

  经过几年发展,我们的鞋子品牌已经成功打入欧洲特别是德国意大利主流的高端连锁鞋店,同时,该品牌也在欧盟、俄罗斯、美国等众多国家注册并成功推广。在这么多年创业发展过程中,在消费品牌创牌、零售品牌旗舰店设计与运营,商场批发渠道开拓与维护等方面,我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

  投融界:是什么原因让您开始做德国香肠品牌这个项目?

  胡海卿:2018年我们一家人移居广州,儿子因常年居住于德国,习惯了德国饮食,尤其是对德国香肠念念不忘。虽然,广州本地也有一些德国风味餐厅,但味道上和德国本土还有一些差异。

  

image.png

 

  于是,我也在问自己:有没有可能自己制作正宗的德国香肠呢?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从香肠配方入手,追求正宗德国口味。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参观一位制鞋朋友的工厂时,发现他们竟然在自己的食堂里设置了一个香肠生产车间,为员工餐厅提供地道的台湾香肠,这种来自台湾的香肠已经被员工当成一种美食福利。

  我深受触动,开始积极的关注德国香肠在中国落地的可行性。经过调研,我发现这种德国纯肉香肠在中国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于是,我对接德国的香肠品牌和制造商资源,计划出资收购德国前三名的香肠配方,考虑采取收购或控股某一德国品牌的方式,在广州成立品牌运营公司,在坚持正宗德国标准的基础上,打造国产德国香肠品牌,实行“品牌运营+品牌轻奢快餐门店+代工生产+线上线下全渠道推广”模式,以广州为起点,逐步开拓全国市场。

  投融界:目前项目发展到什么阶段?未来初步规划是怎样的?

  胡海卿:今年2月份,我们已经在德国纽伦堡、法兰克福等地与多家中小型香肠加工厂进行了接洽,参观了当地的香肠生产设备,和对方进行了配方谈判,并且我们也还在对接更多的香肠加工厂。

  国内方面,为了更好的管理公司,我们正积极学习企业的顶层设计、股权激励这块,同时也对接了有生产加工能力和资质的香肠加工厂,目前已与一家食品加工企业谈成初步合作意向。

  今年上半年,我们计划完成种子轮融资,在国内成立独立的品牌运营公司,收购德国香肠配方,推出三款最爆的德式烤肠产品,并创立上线品牌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与本地公众号/电台合作开展推广预热,完成在本地潜在消费者群体中的“种草”宣传。

  

image.png

 

  投融界:您认为项目所属行业市场前景如何?

  胡海卿:我国香肠市场目前年消费规模超过500亿元,整体保持了增长趋势。

  随着我国人均生活水平的快速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将得到很大的提升,以及年轻一代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未来,肉制品深加工产品市场需求规模将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同时,伴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香肠、以及中高端香肠产品将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同时,消费者需求多样化也将会影响到我国的香肠市场,开发出创新品类、创新口感和消费体验的香肠产品将会获得超越市场平均增速的增长。

  未来,中高端优质香肠产品以及创新需求香肠产品将会获得相对快速的成长,而固守成规的企业将越来越难以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香肠制造行业中存活下来。

  投融界: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项目有哪些优势?

  胡海卿:目前在中国,没有一家正宗的德国香肠品牌店。国产香肠的制作工艺与配方与德国的差别巨大,最大的差别:德国香肠几乎是纯肉(95%以上)做成的,而国内的香肠火腿肠的淀粉含量相当高,食用口感差别巨大。我们的目标是做这个品类的独角兽企业。我们的优势是我们有中德两地的各种资源,拥有德国的工匠精神来把一件事情做好。

  

image.png

 

  投融界:项目的商业模式和营销方式是怎样的?

  胡海卿:首先,项目在广州中高端消费群体聚集的区域建立线下品牌旗舰店,打造品牌形象店和餐饮体验中心,产品定位正宗德国口味与德国标准,以轻奢德式快餐形式,打造线下本地网红餐饮店,通过与本地美食节目、生活类公众号合作“种草”,陆续打造多款网红食品,打响品牌在本地知名度。

  其次,具有一定知名度后,建立天猫品牌官方旗舰店,依托线下优异口碑实现全网推广,打造全网食品类爆款产品,并为品牌微信公众号引流。

  最后,开发餐饮加盟,利用品牌高知名度,开发商超渠道,进一步将消费客户群体扩围,增加品牌对客户的有效触达。

  投融界:您的融资需求是怎样的?您对投资自己的投资人有哪些期待?

  胡海卿:此次计划融资20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品牌旗舰店建设、配方收购、团队组建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希望能和有长期合作意向,诚信、务实,有大消费行业相关经验、渠道及资源的投资人达成合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德国香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