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收评:A股大跌!沪指击穿10日线跌近2% 权重股砸盘

时间:2019-03-25 18:2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周一(3月25日)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亚太股市普遍走低,A股两市今日也大幅低开,沪指开盘直接失守3100点,三大股指盘中多次冲高回落,临近尾盘,沪指击穿10日均线跌超2%。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3.08点,跌幅1.97%,成交额3749.55亿;深成指报9701.70点,跌幅1.80%,成交额4440.09亿;创业板指报1668.84点,跌幅1.48%,成交额1214.94亿。

  

 

  指数行情

  板块方面,科创板IPO、国防军工、国产航母板块领涨,证券、通信服务、保险及其他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股飘绿。

  外围市场方面,韩国首尔综指收盘跌1.87%,创2018年10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日经225指数收盘跌3.01%,报20977.11点,刷新2月15日以来新低,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消息面

  央视新闻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意大利共和国关于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

  中意双方欢迎签署政府间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互联互通方面的巨大潜力,愿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泛欧交通运输网等的对接,深化在港口、物流和海运领域的合作。中意双方同意相互提供更加宽广和便利的市场准入,从而实现双边贸易在增长中逐步平衡和双向投资增长的共同目标。

  北京设立300亿科创母基金,一半投向原始创新

  据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杨仁全介绍,为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北京出台了支持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发机构实施办法,积极探索与世界接轨的科研管理与运行机制,并先期组建了量子院、脑科学中心、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形成稳定支持机制和开放用人模式。设立300亿元规模的科技创新母基金,50%投向原始创新。

  杭州首批7家企业拟申报科创板,后备队伍超80家

  据获悉,杭州市政府已于近日组织7家拟申报科创板的企业及其券商团队进行座谈。从座谈会情况看,杭州市首批7家拟申报科创板的企业总体情况良好,预估市值最少的为20亿元,最高的为94亿元,7家企业分别来自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物联网及网络安全行业,符合科创板6大领域“硬实力”科创企业要求。

  经参头版:医药“4+7”带量采购试点有望扩围

  据了解,国家医保局将监测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实施情况,4月1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5月1日起正式启动此项工作。有关人士认为,此次监测或可视为下一步试点扩围的基础数据库。

  安集微电子:申万宏源已完成辅导,上市地点由创业板调整至科创板

  据申万宏源披露,安集微电子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完成辅导。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是国内唯一实现集成电路领域高端化学机械抛光液量产的高新技术产业。

  虹软科技:中信建投和华泰联合完成辅导,拟在科创板上市

  据浙江证监会披露,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资料显示,公司提供全球领先的计算摄影技术和解决方案,是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领军企业。

  斗鱼年收入突破40亿元,初步计划今年夏天上市

  来自武汉东湖高新区相关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斗鱼直播2018年收入突破40亿元。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斗鱼融资总额已高达70亿元,估值250亿元,初步计划今年夏天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海螺水泥去年净利润298亿元拟分红89亿元现金堪称大手笔

  2018年,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并持续高位运行,海螺水泥如期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随之而来的89亿元现金分红也堪称大手笔,创下公司历史上现金分红绝对值的最高。

  东方能源:拟以发行股份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100%股权,股票明起停牌

  东方能源公告,控股股东国家电投集团正在筹划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公司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交易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该事项仍处于决策阶段,公司股票25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机构解读

  源达:承压信号十年后重现致A股运行力度趋缓

  当前市场格局下,基本面是最重要的价值支撑,后市可重点关注业绩支撑个股。操作上,注意控制好仓位。

  湘财证券:沪指极限支撑位率先曝光

  今日沪指大幅调整逼近上升趋势下轨,极限支撑在3035点一线,如果有效跌破该支撑,则调整将全面展开。

  巨丰投顾:市场向好趋势下切勿盲目“下车”

  外资以及长线资金入市步伐也没有停止,市场向好趋势依旧下,短期的震荡整理也实属正常,观望中做好低吸的准备,切勿盲目“下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