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李大霄:A股市场双底已现,传奇大佬爆仓不会引发新的雷曼危机

时间:2021-03-30 22:51    来源:和讯网  

  近日,一个韩国人用日本人的券商在美国人的股市交易股票惹了祸,这个人就是BillHwang,他创造了“人类史上最大单日亏损”纪录。

  随着Archegos Capital(Bill Hwang管理的家族办公室)的强制平仓风波发酵,华尔街再度弥漫“人人自危”的氛围。传奇大佬Bill Hwang爆仓,多家国际大行卷入此次爆仓事件,野村、瑞信预计将巨亏,会不会引发新的雷曼危机?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这个事件跟雷曼危机是完全不一样的。随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单个投资者亏损事件在3月26日发生,很多人都担心雷曼兄弟破产事件的重演,其实现在的市场环境和当时完全不同。当下全球金融机构的杠杆率都受到非常严格的管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杠杆率非常高,当时美国投行的杠杆率是30倍,欧洲投行的杠杆率是60倍。吸取了这么一个教训之后,很多国家都将投行纳入银行体系来进行监管,同一个监管体系,杠杆率大幅收缩了,所以不会出现新的雷曼危机。

  李大霄认为,Bill Hwang爆仓,主要是杠杆率过大,单个基金的杠杆整个金融机构的杠杆是不一样的。对于瑞信、野村这些被卷入的国际大行来说,都是单次损失,而不是一个连环损失。

  此次爆仓事件对于美股和A股影响几何?李大霄认为,美股震荡已经基本告一段落,周一道指继续创历史新高。在去年疫情爆发的时候,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以史无前例的宽松政策在救助市场,在美国股市暴跌40%的情况下,在欧洲股市暴跌60%的情况下,也没有造成金融机构的危机。所以,当下纳斯达克股市的12.5%小调整,出现金融机构重大风险概率是不高的。何况道指已经不断创历史新高,标普也在周一创收盘历史新高。该事件最大的危机其实已经基本暴露出来了,也可能告一段落了。

  对于A股市场,李大霄表示,3月25日的低点和3月9日的低点已经形成双底,危机已经过去,而不是现在发生。港股跟A股的情况更为好一些,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更加确定更加强劲,随着疫苗的推出,下个阶段应该是复苏为主基调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大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