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华远地产开年第二笔10亿私募债成功发行,票面利率6.5%

时间:2019-03-25 18:24    来源:商务财经网  

   继3月20日完成境外3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的簿记定价工作之后,时隔几日,华远地产再获新的融资。3月25日,华远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成功发行今年第二笔非公开公司债券,规模为10亿元,期限为2+1年,票面利率为6.5%,创2019年以来同评级同期限房地产企业私募债发行票面利率最低。

  据了解,该笔融资是华远地产于去年9月获批的总规模为50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的第三期债券,牵头主承为光大证券、联席主承为太平洋证券、承销团成员为中信证券。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华远地产已成功发行该项融资的首期债券和第二期债券,规模均为1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相比该项融资首期7.5%与第二期6.65%的票面利率,此次发行的第三期债券票面利率再创新低,仅为6.5%。相关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发行时间点选取准确,适时抓住了目前有利窗口,加之华远资质优秀,国企背景依托、融资渠道丰富、市场形象良好且与众多金融机构长久合作等实力背书使得参与投资机构近20家,认购倍数近2倍,最终创造2019年以来同评级同期限房地产企业私募债发行票面利率最低的发行成绩。

  近年来,坚持在稳健中求发展的华远地产,一直在积极探索金融创新,拓展融资渠道,以规避规模化发展过程中的风险,有效支撑公司平稳运营。2015至2017三年间,华远地产就成功进行了7笔境内债券融资,以公募债、私募债和中期票据为主,总计融资金额达92亿元人民币。2018年11月,华远地产又在一个月内完成四笔融资,包括实现历史性突破首发美元债。三个月的时间内,华远地产又接连成功完成50亿规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额度的前三笔发行,可以说在融资方面利好频频。

  在资本市场的活跃表现进一步支撑了华远地产的快速扩张。2018年,华远地产先后进入6个城市拿地,全年在土储方面的投资总额接近百亿,新增土地储备面积269万平米。进入2019年,华远地产又分别以公开竞拍、收购等形式,接连在重点布局的西部城市重庆、银川拿下多幅地块。在良好的现金流支持下,华远地产的规模化扩张之路将更加稳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