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复工之后如何严守施工安全?华远地产这样做

时间:2020-05-20 18:01    来源:商务财经网  

  5月,华远·海蓝和光(石家庄)工地线上"素颜"亮相,迎接公众的"检阅"。在全面复工之初,华远地产勇于秀出施工现场,足见其扎实的产品力。华远以"防风险、抓质量、保安全"作为工程端三大"发力点",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以精品品质守护百姓的安居梦。

  (位于石家庄的华远·海蓝和光项目工地实景图)

  "素颜"开放 与准业主共"鉴"海蓝品质

  置身华远工地现场,看不到垃圾成堆、尘风满天,而是一切秩序井然,地面洁净如洗,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一个美好社区的雏形清晰、真实地尽现眼前。

  全方位防疫安全管理。在施工现场,操作间内各类防疫物品摆放有序,墙壁上醒目地张贴着当日已消毒的标识及各类防疫宣传资料,更有防疫人员随时在各个区域进行消杀工作。如此"走心"的工地图景,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安全、舒服。

  标准化作业环境。海蓝和光项目工地上看不到任何杂物堆积的场面,堆放分区策划细致;洒水车定时作业,地面少有扬尘,清新如镜;同时对现场裸土地面进行覆盖,整体效果整齐有序又美观。

  科学化工作流程。项目技术、生产、安全等各部门均制定出科学的、具体的工作管理流程,按部就班,保证工作效率。比如项目部成立实测实量小组,并在首层出入口处张贴实测实量指引标识牌,以细节提升管理的精细度。

  专利技术引入。施工方运用最新申请的专利技术进行施工作业,如主体结构采用铝模板快拆体系,并将后期二次结构抱框柱、过梁、水电管线凹槽等一次性同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大大降低了二次结构施工难度,从而加快整体施工进度。

  "三力"齐发 为工程保驾护航

  疫情之下,各地的工程进度都受影响。华远地产明确工地复工后的短、中及长期目标,短期以"防风险"作为首要重任,中期以"抓质量、保安全"为要务,长期目标则是"高品质"。通过聚焦三大专业力,持续践行"责任地产,品质建筑"的企业使命。

  防风险:防疫第一

  复工前,华远地产下发通知,强调以现场防疫为首要工作,抓好人员健康管理、人员进出场管理、防疫消杀管理三大重点工作,确保现场复工复产顺利实施、防疫工作无死角。

  明确分工,落实到人。各项目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由项目总经理担任组长,实行责任制,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包括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一样也不能少,确保万无一失。

  严防严查,一丝不苟。工地各个出入口设置工地入场人员台账登记,专人专岗进行出入记录和体温检测,并在工地和宿舍出入口设置消杀喷雾通道,在工地内设置防疫宣传标语,在宿舍区设置防疫措施宣传;做到每日必查必检,严防现场疫情。

  (防疫领导小组结构图)

  抓质量:严守品质

  工程质量永远是房企的第一生命线,客户口碑更是凝聚房企竞争力的品牌价值。长期以来,华远地产早已形成一套科学、严谨的质量管控体系,疫情之下,华远更是对其中的各个环节加以细化,进一步提升交付效率和业主满意度。

  实施全周期管控,提升产品力。华远团队通过从产品研发到工程施工实施全周期的管控体系,全面助力产品力进一步提升。2019年,华远产品品质综合管控在全国房企产品力排行榜中排名63位。

  样板先行,工程工艺标准化。在去年华远·海蓝城(佛山)项目工地开放日中,现场施工样板广受客户好评。为推广项目优秀做法,华远地产编制《佛山海蓝城项目户内交付标准样板》,并要求各城市公司项目部参照执行,让样板先行制度和理念在一线切实贯彻落位。

  内外协同,严守质量。内部,下发《专业处罚机制》及《第三方质量评估指引》,其中特别强调一线项目部守住公司工程管理红线,同时明确并细化交付查验管理;外部,引入第三方质量评估制度,以完善公司质量管理。

  制订关键工序检查制度。华远地产制订的《施工过程关键工序检查管理作业指引》,明确58个关键工序检查点,全面建立施工单位自检—监理验收—项目部抽查—总部巡检管理机制。

  保安全:预防为主

  施工安全是房企的底线。只有守住底线,方能体现企业对社会、对员工、对业主的责任态度。

  明确安全标准。制定了《安全文明施工作业标准》,明确了12个分项、80个子项的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作业实施标准,使工程现场安全管理有了清晰明确的要求,做到科学管理、标准管理。

  强化管理、防患未然。建立了项目部周检、城市公司月检、第三方季度检查、阶段性检查等多级管控机制,从不同层级对现场安全作业进行多级联动式的管理,持续强化管控,消灭隐患,防患未然。

  危机面前,适者生存,真正的智者更是勇于直面一切考验。三十余年日积月累苦练内功,给了华远从容应对逆境的底气,疫情无法阻止华远地产打造高品质产品的决心。2019年,华远地产已经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阴霾过后,华远必将在营建美好人居的道路上跑出自己的"加速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