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墨迹天气副总裁李李:“旅游+天气”场景化服务助力旅游行业升级

时间:2020-08-31 12:13    来源:商务财经网  

  日前,由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共同主办的“2020年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会”在合肥举办,旨在通过气象资料评选出安徽地区的避暑旅游目的地,探索避暑旅游业由城市向乡村的延伸拓展。墨迹天气副总裁李李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会议,并给获奖乡镇(村)/景区颁奖。

  会议上,墨迹天气副总裁李李表示:旅游和天气有着很强的关联性,特定的气象、气候或者天气会给某些地方带来一些景色上的改变,或者提供一些可开发的自然景观,这样就可以利用这些景色,景观来达到开发旅游的目的。安徽避暑旅游资源丰富,气象条件良好,相信通过这次发布会让更多人了解到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和旅游气候资源的优势。墨迹天气作为一家成立10年的气象服务平台,在气象技术及精细化预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后续基于墨迹天气APP客户端多场景的天气服务及墨迹天气6.5亿用户的优势与主办单位共同合作挖掘和推广安徽避暑旅游气象服务,助力安徽省避暑旅游经济发展。

  墨迹天气副总裁李李(左一)

  据介绍,气象条件是本次旅游目的地评选的重要条件之一,入选的13个避暑旅游目的地均是利用当地近30年7月至8月气温、风速和相对湿度等气象条件,达到舒适或以上等级,同时在空气质量、负氧离子浓度、旅游资源及配套等避暑旅游气候评价指标方面具有突出优势的。随着旅游者“气象意识”明显增强,气象条件也将成为影响旅游安全和旅游质量的重要因素,因此,根据游客需求,推出针对性的气象产品成为旅游经营者和各级旅游部门防范气象灾害的重要依据。

  在“旅游+天气”场景化服务方面,墨迹天气将旅游场景与天气相结合,针对性的推出了旅游预报及数十种指数服务,从天气的角度出发给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出游建议。针对不同季节的不同景色,墨迹天气会根据用户需求及时告知用户最佳观赏时间并为用户推荐附近的最佳观赏地点,用户可以通过墨迹天气app旅游预报知道哪里最适合赏花,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流星,什么时候的枫叶最好看,什么时候最适合滑雪……此外,墨迹天气也会结合气温、降雨等实时天气情况,给用户提供穿衣、护肤、空气质量、防晒、紫外线等数十种指数服务及过敏预报、流感预报、中暑预报、台风预报、灾害天气预警等非常实用且详细的出游提示。

  针对旅游经营者和各级旅游部门,墨迹天气则可以结合精准的用户画像能力和丰富的场景化气象服务经验,提供客流量天气影响分析与预测、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假日旅游气象服务专报、特色景观气象指数、精品旅游路线规划分析等全方位服务,实现对旅游景区、旅游管理部门以及游客的靶向服务,改变传统的被动接受用户查询模式,将用户需要的旅游产品在最恰当的时机,主动推送给用户,满足不同类型用户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需求,提高景区的精细化服务能力。

  “不管是想踏青赏花,还是想登山探险,或是海滨度假,用户都能通过墨迹天气找到适合自己的出行参考,景区也可通过墨迹天气的旅游气象解决方案进行贴合游客需求的精细化运营,提升游客体验。”墨迹天气副总裁李李如是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