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赏万亩梨花,感知触碰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大兴区举办梨花游园活动

时间:2021-04-08 15:16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21年4月8日,由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梨花游园活动在京南永定河畔庞各庄镇梨花村的万亩梨园举办。

  此次梨花游园活动作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全民文化季活动的组成部分,由“非遗展演”、“民俗互动”“汉服扮妆”、“趣味游园”四个活动板块组成,不但整合了西山永定河流域的精品非遗及民俗项目,还设置了汉服扮妆游园、寻“梨花仙子”等多项体验活动。旨在通过精彩的展演和丰富的互动,让群众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展演·多彩大兴

  台上,舞狮、川剧变脸、古彩戏法、杂技、口技、木偶戏、中幡等多种特色精品非遗表演轮番上阵,赢得台下掌声、叫好声不断。这些非遗动态表演,不仅集中展示了永定河流域的非遗文化保护成果,更是展现了大兴区人民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民俗互动·精彩不断

  漫步梨花园内,间隔不远就有一座民俗互动篷房,游客可以边赏花边体验。春绘纸鸢、手作耳饰、手绘梨花文扇、手作汉服头饰、手绘风车等十项民俗互动项目,让广大游客既可现场目睹传承人的匠心匠艺,又可以亲自参与体验制作,深度感知与触碰中国的传统文化内涵。

  汉服游园·梦回首邑

  游园现场,最有人气的项目非汉服体验莫属,游客选取心仪汉服进行换装,梳画“梨花妆”,前往梨花园拍照打卡,足足过了一把古装瘾,不时还会偶遇“梨花仙子”穿梭于梨花树中,与“仙子”互动集梨花,兑换精美伴手礼。这些体验感十足的环节,让群众在感受浓郁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享受了别样的游园乐趣。

  据大兴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梨花游园活动为期三天,4月8日至4月10日期间的任意一天,广大游客都可以欣赏到精彩的非遗展演,参与到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中来。年内,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还将举办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以文化助力旅游、借旅游传播文化,使大兴区优秀的文化和旅游项目“走出去”,也让更多的市民、游客“走进来”。

  而伴随着第二十八届庞各庄梨花旅游文化节的开幕,大兴区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回暖。4月8日,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正式对外发布精品旅游线路,同步推出“旅游巴士”品牌,打通“市民城市微旅游最后一公里”,打造“首都一小时漫游圈”。欢迎广大市民游客走进大兴,了解大兴,感受大兴,爱上大兴。

  年度精品专线:

  1.呀路古热带植物园(观光、休闲、亲子)+奥肯尼克农场(采摘)+长子营民宿(住宿、餐饮)

  2.野生动物园(观光、休闲、亲子)+庞各庄民宿(住宿、餐饮)

  3.同仁堂零号店(美食、养生体验)+绿色港湾(观光)+北臧村民宿(住宿、餐饮)

  4.泛博物馆群(泓文博雅、坦博兴善苑、钧天坊)+锡林塔拉蒙古风情园(餐饮)+魏善庄民宿(住宿)

  5.自然BOX雨林牧场(亲子)+老娘手擀面(餐饮)+呀路古热带植物园(观光、休闲、亲子)

  6.红松果运动中心(休闲)+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美食、养生体验)+蜜蜂堂(科普)+北臧村民宿(住宿、餐饮)

  7.野生动物园(观光、休闲、亲子)+木棉花·掇集书店(体验)+礼贤民宿(住宿、餐饮)

  8.中华耕织文化园(体验)+敏捷艺术馆(体验)+小蚂蚁皮影(体验)+礼贤民宿(住宿、餐饮)

  9.野生动物园(观光、休闲、亲子)+京南第一涮(餐饮)+龙熙酒店(住宿)

  10.呀路古热带植物园(观光、休闲、亲子)+马莱特庄园(餐饮、体验)+宜生源休闲庄园(体验、餐饮、住宿)

  四月专线:

  1.左堤文化区(观光游览)+梨花村(美食)+野生动物园(体验)

  2.左堤文化区(观光游览)+锡林塔拉(美食)+呀路古植物园(体验)

  3.绿色港湾郁金香(观光)+同仁堂零号店(美食、养生体验)

  4.绿色港湾郁金香(观光)+北臧村民宿群(美食+体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