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7-01-21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新华通讯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6”颁奖典礼21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由网友从全国候选人中投票选出的十位“草根英雄”依次揭晓。
 
  今年的获奖人物中,有人将毕生奉献给红色信仰,有人把热血抛洒在祖国边疆……他们,用质朴的心灵创造着感动时代的力量,用平凡的故事书写着自己传奇的人生。
 
  80后村医贺星龙,驻扎贫困乡村16年。乡亲有病,他24小时随叫随到;付不起药费,费用他能免则免。村民们说他“比亲儿子还亲”。
 
  “公益达人”刘天明是一位农民工志愿者,16年来,众筹助学金350多万,帮助留守儿童300多名,成为外来工榜样,带动了更多普通劳动者投身慈善事业。
 
“好姐姐”刘美。一个80后自闭症康复治疗师,11年来她为1000余名自闭症儿童及家长提供康复训练和咨询,为100余名教师提供培训,带动了社会对自闭症的关注。
 
  “胶鞋书记”庞启渊。他深入一线摸底走访,精打细算制定规划的第一书记。他是村民口中的“胶鞋书记”“过细人”,更是村民们心里温暖的自家人、脱贫的领路人。
 
  “倔牛”蒋传春。敢于创新的戒毒所长,七年来他倡导“以文化人、以情感人、以业立人”,让戒毒人员“出去不再进来”,把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变成“心灵再造的学校”。
 
  “守边老人”魏德友。驻守边疆长达半个世纪,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76岁的他住土屋、喝咸水,与星月羊犬为伴,与风雪饿狼较量,被称为边境线上“活的界碑”。
 
  “熊猫爸爸”陈玉村。几十年来,他同照顾自己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一样,与熊猫无语相伴。73岁高龄的他,仍然工作在一线,想陪大熊猫走到最后。
 
“ 最美睡姿”李金龙。端着盒饭睡着的照片背后,是在抗洪前线4天3夜的坚守。他用行动告诉人们,最美不是光鲜华丽的外表,而是赤诚为民的丹心。
 
 
  跨越世纪的“碑林长征”张崇鱼。从满头青丝到白发染鬓,他发出3000封信,走过70万公里,找到了13.8万老红军的资料,推动建立了全国最大的红军碑林。
 
南海岛礁上的“筑梦人”王春。天命之年扎根西沙岛礁,他用了两年时间让渔民家喝上淡水、亮起电灯、通上环岛路,让祖国的最南端,渔民安居乐业,海鸟繁衍栖息。
 
   主办方表示,这些草根英雄来自山西、广东、重庆、湖南、新疆、福建、贵州、四川、海南等地,从全国的候选人中经过媒体、专家评审、网友投票等环节脱颖而出,他们的事迹“起源于网、放大于网、互动于网、影响于网”,他们的故事感动千万网友,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活动自2010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是中国国内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网友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品牌公益活动。(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