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被患者打伤20小时后参与急救 他是"浙江骄傲人物"

时间:2017-01-21 21: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被患者打伤20小时后参与急救 这名医生被评为“浙江骄傲人物”)

2016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颁奖典礼(时间1:06:02到1:13:20)
被患者打伤20小时后参与急救 他是
 
浙江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敬为刘建峰颁奖。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  2016年10月6日中国青年网曾刊发《浙江一医生被患者打伤住院20小时后穿病号服抢救病人》报道了浙江长兴县人民医院医生刘建峰被病人打伤住院,20小时候以后,听到隔壁患者呼救,穿病号服参与抢救的事情。1月18日,刘建峰医生在浙江省宣传部和浙江省广播电视集团举办的“最美浙江人——2016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中当选“浙江骄傲人物”。
   2016年10月4日凌晨3点,长兴县人民医院医生刘建峰在急诊室值班。期间被一名酒后患者击伤头部,造成轻微脑震荡被安排住院治疗。
10月4日到5日长兴县公安局两次发布案情通报称,2016年10月4日凌晨3时许,邵某在人民医院就诊过程中,因对值班医生刘某问询产生误解,并将刘某头部打伤。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规定,邵某因殴打他人行为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300元的处罚。刘某伤势正在进一步鉴定中,如达到刑事立案标准,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依法对邵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监控显示刘建峰穿病号服抢救病人
  10月4日晚10点半,距离被打伤近20个小时,病床上的刘建峰听到隔壁病房传来呼救声,当即爬起来,穿着病号服冲进隔壁病房,第一时间参与抢救,直到病人转危为安。
10月6日中国青年网报道发出后,各大平台跟帖累计超过10万,网友纷纷为刘建峰点赞。
 
   1月18日,2016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上刘建峰被评为“最美浙江人——2016年度浙江骄傲人物”。浙江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敬为其颁奖。
   组委会在给刘建峰的颁奖词中写道,“从医者到患者,不变是仁者。从被抢救到去抢救,不忘是医者。我们看到了,看到你蹒跚而坚定的脚步。我们心疼着,心疼你忘却了的伤痛。多少急难重险,只有一心一意。多少生死救赎,没有芥蒂之心。爱在相互给予中奔流,信任在彼此理解中升华。你用医者仁心,书写了人生赞歌”。
颁奖典礼中,主持人的采访,刘建峰称,“病人和医生应该是同一战壕的战友,共同的敌人只有一个,是疾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