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瑜伽领袖张蕙兰女士被评为“健康中国·十大健身人物”

时间:2017-01-23 18:30    来源:中国网  

 北京,2017年1月17日,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健与美》杂志授予“当代中国瑜伽之母”张蕙兰女士 “健康中国·十大健身人物”奖项,表彰其在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激励他人,以及改善人们健康状况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所起的表率作用。

  2017年1月9日, 在北京798艺术工厂秀剧场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上,张蕙兰的儿子金阳专门从美国飞来,代替母亲接受这份来自祖国的荣誉,并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一份令人惊喜的礼物--一场别开生面、独一无二的瑜伽语音冥想展示。他的歌声深沉自然,配以手中的传统印度乐器--坦布拉琴所拨弹出的节奏,他引领在场观众体验到内心的快乐、以及心绪的平静与宁和。

  当代中国瑜伽之母,记忆里难忘的“瑜伽姑娘”

  作为“当代中国瑜伽之母”,早年间张蕙兰和她的瑜伽电视节目通过电视荧屏走进了千家万户。在典礼现场,当大屏幕上头戴花环、身穿彩衣的蕙兰出现时,很多现场观众的眼眶都湿润了,小时候电视里亲切可爱的“瑜伽姑娘”依旧历历在目……张蕙兰女士特意为此次盛典录制了视频,用影像的方式向在场的来宾介绍了自己目前自然、健康、快乐的生活状态。

  年度健身榜样,书写跨越近40年的无私大爱

  1978年,张蕙兰牵着三个未成年的孩子从香港来到大陆。她克服了语言障碍、经济窘境、生活不便和文化差异等诸多挑战,毅然决然地开始向中国人民提供学习和实践正统瑜伽的机会。她先从教授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起步,再到其他朋友,无论她走到哪里,都向人们分享瑜伽的美妙体验……她的付出让瑜伽的教导第一次席卷全国!

  上个世纪80年代初,为了将正统瑜伽的教导和实践分享给更多的中国人民,张蕙兰决定通过电视传媒这个最佳的方式,并为此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她亲自拍摄制作了视觉上史无前例的近200集以“瑜伽”命名的电视系列节目,通过中央电视台每天早晚播出,从1985年开始持续了15年之久,每天收视人数超一个亿,成为中国电视史上播出时间最长的电视系列片。

  此外,在1986年她还通过与恩师柏忠言合作,出版了中国第一本畅销权威瑜伽指南——《瑜伽~气功与冥想》,同时创下至今再版超35次的记录,真正成为中国瑜伽史上无可匹敌的畅销书。近些年,她还陆续出版了一系列教学书籍、瑜伽生活方式丛书,以及录制并发行了大量瑜伽视频音频。如今,感谢张蕙兰,瑜伽运动在中国遍地开花,成为根植于人们内心健康生活的方式之一。许多瑜伽达人,都曾将张蕙兰当作他们的启蒙老师,念念不忘。而张蕙兰,当之无愧成为“当代中国瑜伽之母”。

  张蕙兰的大爱和不懈努力至今已跨越了将近40年,她不断分享着为中国人民带来身心益处的这份赠礼--正统瑜伽。

  心怀恩师感恩之情,愿以一生之力分享正统瑜伽

  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健与美》杂志授予张蕙兰女士的颁奖词中写道:“一张地毯,一袭缤纷,她身披阳光,向人们娓娓道来她的喜乐,她的信仰。她用柔美的身姿,告诉你身心灵完美契合的愉悦;她用柔声细语,在一呼一吸间向你传达来自生命原始的力量。为了表达对恩师的无限感恩之情,她决心将瑜伽——这份生命中最美好的赠礼,分享给更多人。”

  直至今天,张蕙兰始终坚信:她无比幸运,能在多年前遇见恩师—柏忠言宗师,遇到正统瑜伽。张蕙兰老师对于中国人民近40年的无私爱心服务是她对正统瑜伽、对恩师最深切的感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