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全国社工2016年年度人物公示 无锡两人入围

时间:2017-03-16 11:52    来源:新浪网无锡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无锡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国社工2016年年度人物公示。目前,无锡有两人入围,他们都是来自于梁嫣红社会工作服务室。

  今年,梁嫣红以江苏无锡市梁嫣红社会工作服务室总干事的身份入围,她这次将角逐2016年中国十大社工人物。这已是她第三次入选全国社工年度人物,分别是2014年度的全国最美社工、2015年度的全国百名社工人物。

  从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工作系毕业的梁嫣红,2009年来到无锡负责带领和指导社会工作者如何做好居家养老服务。2012年,梁嫣红在无锡市民政局的支持下成立了“无锡市梁嫣红社工服务工作室”,这是国内首个以个人名字注册的社会工作室。目前,梁嫣红已为各地成功孵化培育300余家社会组织,培育了约1.6万人次的社会工作人才。

  另一位入围人物梁金平是一位男生,这次成为2016年度全国百名社工人物,从300多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同样来自于梁嫣红社工服务工作室。据了解,梁金平是山东人,高高瘦瘦的小伙,是一名科班出身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天津爆炸事件,梁金平为患者提供危机干预服务。同时,他被中国社工联合会任命为全国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队员之一。2016年8月阜宁龙卷风事件,他为该区的灾民提供灾后心理救援的工作,并协助建立了一套规范的灾害事件服务手册。

  (黄孝萍/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无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