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马化腾成了“一日首富” 但最后马云还是赢了

时间:2017-08-08 21:58    来源:搜狐  

   

 

  马化腾成了“一日首富”

  但最后马云还是赢了

  

 

  一日之内,中国首富的宝座,让两虎轮流“坐庄”了。8月7日港股收市后,腾讯(00700-HK)股价创新高,使马化腾一度超越超逾阿里巴巴的马云,成为中国以至亚洲首富。然而板凳还没有坐暖,翌日(8月8日)美股开市后阿里巴巴股价水涨船高,首富的地位让马云重夺!

  

 

  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显示,8月7日由于腾讯股价一度从上升2.95%至320.60港元,马化腾个人财富涨至362亿美元,稍稍超了马云两个亿,成为中国新一任首富。然而正要开香槟庆祝之际,马化腾头上的光环,在美股开市后就被马云摘掉了。阿里巴巴美股于8月7日收市升3.6%,报158.85美元,擦出历史新高,顿时把马云的个人财富推升至364亿美元,回归中国首富的宝座。

  ▼110亿美元的距离

  不过有分析指出,要是论公司市值,阿里巴巴一直处于遥遥领先的状态。即使腾讯8月7日股价创新高,总市值达3900亿美元,但想要跟阿里巴巴美股看齐(市值4010亿美元),仍然有着110亿美元的距离。

  ▼大摩:对腾讯手游和微信朋友圈广告业务乐观

  

 

  无可否认的是,阿里和腾讯的股价在2017年一直都十分进取,截止8月7日收市,阿里累计升幅达80.9%至158.84美元,而腾讯则升69.6%至321.8港元。其后,摩根士丹利上调了腾讯的目标价至370港元,对腾讯手游和微信朋友圈广告业务最为乐观。

  ▼再来看看2017年3月止季度业绩

  

 

  阿里巴巴

  录得收入:385.79亿元人民币,同比升60%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盈利:104.4亿元人民币,升38%

  腾讯

  录得收入:495.52亿元人民币,同比升55%

  应占利润144.76亿元人民币,升58%

  腾讯将于8月16日公布中期业绩,阿里巴巴也将于美国时段8月17日公布财年季业绩,相信这对欢喜寃家,届时又将再一较高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化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