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刘晓松:微信生态链崛起 “区块链+文娱”有机会

时间:2018-03-25 19:01    来源:搜狐  

   

      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于2018年3月24-25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在会上,新浪科技专访了A8新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

  微信生态圈崛起带来新机会

  据刘晓松介绍,目前A8新媒体在泛娱乐领域重点在内容和发行两个方面,涉及音乐、文学、影视、游戏等领域。

  对于未来泛文娱领域潜在的创业和投资机会,刘晓松分析说,目前包括小程序、公众号等在内的微信生态圈崛起并已经形成,很多公司已经从微信里走出来,并依托这一平台专注做内容;另外,直播也已经进入到向深层次服务演进的方向。

  “泛文娱领域的发展的基本道理就是付费、用户习惯和生态,这些都越来越好,内容创作者也越来越多地专注内容质量上,不用太去担忧付费问题、获客问题。相比之前,如果有好的产品、好的内容是可以抓住机会的。”刘晓松说道。

  刘晓松介绍说,目前A8的阅读业务和影视业务都在微信生态圈上有发展。“这一部分的生态和流量体系很精准,数字阅读领域也有很大的增长。”2016年5月,A8新媒体联同公司主席兼大股东刘晓松,以5.5亿元收购北京掌文,北京掌文运营国内最大的悬疑类文学平台黑岩网、以女性言情为主的若初网、以古风为主的若夏网以及以针对二次元读者的少年梦掌,目前黑岩在衍生品和第三方分销方面增长迅猛。

  刘晓松认为,未来网络文学在整个影视生态的作用越来越多,影视最重要的是故事,游戏靠IP,也是故事形成的,IP的打造以文学为来源。“网络文学转换作品上面还有些链条没打通,比如编剧,一旦打通,对影视的影响非常重要,要牢牢地抓内容源。”

  对于泛文娱行业的机会,刘晓松表示,平台竞争已经告一段落,未来还会有一些平台机会出现,但大的平台机会没有了,流量也已经有归属。“未来拼的是内容和产品本身,平台有了流量,怎么和内容更好的服务,这是一个挑战,到现在中国还没有出现漫威、的天使投资人。此外,他还是青松基金的创始合伙人,关注文化娱乐、在线教育、消费升级等领域投资,刘晓松的团队和青松基金目前已经孵化或投资了包括映客、多米音乐、懒人听书、狼人杀、哒哒英语、掌门一对一等明星公司。

  刘晓松分析说,其判断是否投资的标准,第一是看团队的可成长性和潜力,第二看模式是否锋利、有足够的杀伤力,市场和赛道空间是否足够大。

  据介绍,近来目前教育类项目的投资比较火热,一方面是一些公司探索出一些成果,另一方面是一些投资机构投资的项目也非常好,使得整个行业的钱也非常多。“钱很多的情况下,创业的也比较多,行业内包括K12等领域有巨大的机会。”

  另外,刘晓松分析说,人工智能与其他行业的结合也产生了很多机会,比如人工智能与教育、人工智能与医疗。“以前医疗体系比较复杂,在这领域创业成功的没有那么多,但最近看了一些人工智能医疗领域的项目,非常激动人心,痛点太痛,要打破资源的不平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