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银联商务总裁李晓峰获“2018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人物奖”

时间:2019-03-09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3月7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人物评选”正式揭晓,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晓峰连续四年荣膺“最具社会责任人物奖”。作为国内最大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机构的掌舵人,李晓峰带领银联商务以“支付+”为核心,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技术,在普惠金融、服务小微、助农扶农等领域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与担当。

 

  时值2019年两会召开,“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再次纳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银联商务在总裁李晓峰带领下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于2013年就推出的“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针对小微商户一直面临的“难、贵、慢”融资难题,在商户与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之间搭建起一条融资理财的“高速”通道,为全国各地的小微商户量身定制包括POS贷、联名信用卡、租赁等在内的融资理财一站式金融服务,成为助力实体经济平稳运行的“金融助手”。截至2019年2月底,“天天富”已为130多万中小微商户及个人用户提供了9000多亿元的融资贷款服务,让众多小微商户以及个人成为普惠金融的实际受益者。

  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联建设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号召,在总裁李晓峰带领下,银联商务积极助力银联“云闪付”加速覆盖和渗透到公交地铁、校园、医疗、商超、菜市场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场景,让老百姓在吃住行游娱的过程中都能享受安全、便捷、优质的支付服务;通过搭建“开放式移动泛非接受理网络”,率先开启了包括银行卡刷卡、银联“云闪付”、二维码支付以及NFC手机支付等在内的“综合支付”受理模式,围绕“支付惠民”持续提升在社会民生领域的便民服务水平。

  面对当前新经济环境下支付机构的新机遇新挑战,李晓峰率领银联商务大力推进并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仅将“全民付”金融自助终端布放到包括四川乌蒙山地区、内蒙古阿尔山、大连渔港、西藏吉隆口岸等覆盖祖国南海北疆的广大地区,还将服务延伸至最南端城市三沙市永兴岛、西北边陲新疆和田地区边防哨所,为各地群众、农牧渔民和戍边官兵提供取款、转账汇款、水电煤缴费、手机充值等各类基础金融服务;以“全民惠农”手机APP 等系列“支付+”产品为载体,帮扶宁夏中宁枸杞、江西赣南脐橙、新疆库尔勒香梨等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同时还深度参与内蒙古乌审旗、宁夏彭阳县、江西定南县等偏远和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项目中,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深耕支付行业十七载,李晓峰带领银联商务充分释放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的多元化价值,在普惠金融、助小扶微、精准扶贫、服务三农等广阔的领域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社会责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银联,李晓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