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摇滚碰撞京剧,三弦混搭电吉他…… 王玉独奏音乐会玩转京城

时间:2018-09-05 15:24    来源:腾讯娱乐  

   2018年8月29日晚19:30,集创作、制作、演奏、教学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跨界原创音乐人王玉在北京中山音乐堂成功举办《俏三弦-王玉作品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中西合并,将传统与现代、抒情与摇滚相融合,并同时结合了戏曲音乐、曲艺音乐、少数民族音乐、佛教音乐、地方乐种音乐、布鲁斯音乐、爵士乐、乡村音乐等多元素的音乐曲风。当传统的戏曲碰撞叛逆的摇滚乐,清脆的三弦遇上奔放的电吉他……形成了一派先锋前卫的独立音乐风格。

1.jpg

 

  据悉,本场音乐会演绎的作品全部都是由王玉本人创作及改编。其形式多元化且不拘一格,其中有乐迷们最熟知的摇滚爵士风与京味儿音乐混搭的作品《晚风》《夏日皇宫》,也有地方音乐风格和现代流行乐相结合的《云游》《蒙梵》《俏三弦》《胡同印象》,还有“跨界京剧室内乐”作品《弦吟戏梦》《奈若何》《反二黄慢板转小开门变奏》……

 

1.jpg

 

  作为当今国内乐坛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三弦演奏家,王玉一直坚持不懈地推广中国传统乐器三弦,使其走在“国际范儿”的最前端。“以往三弦给大众更多的印象是只能去演奏曲艺音乐,如京韵大鼓单弦、评弹或伴奏戏曲,以及一些民间传统作品,所以无论从乐器本身的改革还是从作品甚至是表演形式来讲,我都想进一步地创新发展。”王玉接受采访时这样阐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摇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