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酷我音乐[乐匠深访谈]独家专访谢霆锋,揭秘“锋”狂偶像的真实一面

时间:2021-03-14 18:52    来源:大众网  

  谢霆锋是谁?演员、厨师,还是歌手,出道25年的谢霆锋在每一个领域都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印记,但他最难割舍的还是属于歌手的摇滚。大众口中的全能男神在极致“锋”狂的背后,坦言更享受落寞的状态。摇滚是控诉?对抗?还是潮流复兴?什么是谢霆锋想要表达的“真实”?谢霆锋做客酷我音乐【乐匠深访谈】专访节目,带来独家深度对话,揭秘时代偶像标签背后的真实一面。

  2020年,炙热的乐队热浪将摇滚人谢霆锋再次带回大众的视野,洗去厨房的烟火,抛去演员的假面,让人直呼“爷青回”的霆锋对摇滚乐依然不改初心,“摇滚乐的本质还是从叛逆出发,想要控诉、心里燃有一团火,是一种情绪的真实表达,用没用心去做,观众是感受得到的”。

  对摇滚初心不改的谢霆锋,在年末做了一个“叛逆”的选择——开一场“锋狂摇滚”线上音乐会,“在年底开演唱会,其实是在跟所有大平台的跨年晚会、春节晚会抢后期团队、活动场地、灯光音响,那时我才知道原来在年底做一场秀是需要面对很大竞争的。”演唱会最终如约举行,让乐迷们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线上摇滚”的魅力。谢霆锋说:“其实自己还是更喜欢能够互动、能够摇起来的现场气氛。”

  但这场线上音乐会带来的不只是摇滚。在演唱会上,谢霆锋首次演唱了和Tarzan泰山乐队合作的单曲《非你不可》,表达了摇滚人的爱无畏精神。谈起泰山乐队,谢霆锋告诉【乐匠深访谈】,这是他心中新生代乐队的样子,“每个乐手的实力以及他们摇滚的味我觉得是很正的,你随时可以把他们拆散,然后每个人的技术也是能撑得住。除了摇滚之外的音乐类别,我相信你丢给他们都会能搞的定,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因为如果没有一些人或者是平台再去支持这样的乐队的话,其实大家可能会求方便,就不去玩band了。”

  不仅在摇滚上热爱“技术流”,演唱会上的一位特殊嘉宾也暴露了谢霆锋“技术迷”的一面。谢霆锋亲自跨界打造的虚拟人胜男Zen,是中国首位全实时化虚拟偶像,也是此次演唱会的美女主持。站在过去和未来的交界,谢霆锋认为“天天都是一个转折点——未来VR也好,AR或者MR的虚拟世界会是我们的一个很重要的媒介”。但与其虚构的人物不同,40分钟的采访中,谢霆锋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真实”,在他眼里他每一个身份下的视觉、听觉、味觉都是最真实的表达。

  面对成功被定义裹挟的时代,真实的谢霆锋也有普通人焦虑的一面,但是对世界的好奇心让他坦然接受失败“我想突破某件事情,才会去尝试一些不常规的东西,只不过有机会回到过去的话,我会知道怎么再努力的聪明一点”。

  在音乐匠人的路上,谢霆锋依旧努力前行。作为酷我音乐潜心打造的一档深度艺人访谈节目,【乐匠深访谈】的诞生更是满足了乐迷们近距离、深入了解音乐人的愿望。乐迷们可以通过节目深入音乐人的内心世界,了解音乐作品背后的独家故事,解锁更多艺人不为人知的一面,探寻他们的志与怀。本期访谈已于3月11日正式上线,独家完整节目请在酷我音乐搜索“谢霆锋深访谈”收听精彩内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