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咖啡的好处多!但喝对了才能发挥功效

时间:2016-05-11 22:34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1一定要选纯咖啡

  如果是自己在家制作,可以购买咖啡豆现磨,或直接购买咖啡粉,然后用热水冲泡。

  1克咖啡粉冲15毫升或18毫升水是最佳冲泡比例,不习惯喝纯咖啡的人可以少放些咖啡,多放些水,逐步适应。如果很难适应,可少加一点糖或鲜奶,但不要添加奶精,以免抵消咖啡原有的好处。

  

咖啡

 

  挂耳咖啡也是不错的选择。胶囊咖啡现在也比较流行,它是把咖啡豆研磨后,放入特殊材质的胶囊里,可以直接放进热水中冲泡,就像茶包一样简便,因节省时间,也被称为“办公室咖啡”。如果在咖啡馆喝咖啡,最好选择不加奶精和糖的美式咖啡。

  2每天不要超3杯

  人们对咖啡的耐受量因人而异。

  《美国居民膳食指南》对咖啡因进行研究后得出结论,健康人每天喝3~5杯咖啡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国内不少专家建议,一天最好不要超过3杯(每杯约200毫升)。

  3上午是最佳时间

  美国神经科学家计算出每天喝咖啡的最佳时间是在上午9:30~11:30。这是因为咖啡因与人体中的一种重要激素皮质醇发生相互作用的效应,在这段时间内达到最优状态。

  需要提醒的是,最好不要空腹饮用咖啡,也不要在晚餐后喝,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4特殊人群要注意

  英美多项研究称,孕妇要减少咖啡摄入量,每天不要超过2杯;高血压患者则要注意喝咖啡的时间,尽量不要一早起床就喝咖啡,避免血压快速升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咖啡的好处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