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福建泉港涂岭办趣味猪脚节 健康小镇美食飘香(图)

时间:2017-01-14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4日,第六届涂岭猪脚节暨健康小镇特色美食趴上,各路大厨拿出看家本领角逐“猪脚王”。 孙虹 摄

中新网福建泉港1月14日电 (孙虹 柯宁)炖猪脚、焖猪脚、猪脚豆腐汤,还有别出心裁的“童子汤焖猪蹄”……14日,在风景秀丽的福建泉港区涂岭镇,一场趣味横生、香气袭人的猪脚大赛正在火热进行。

在当天开幕的第六届涂岭猪脚节暨健康小镇特色美食趴现场,大厨们各显神通煮猪脚,蒸、煮、焖等烹饪手艺轮番上场,“吃货”们现场品尝猪脚,色、香、味兼具的猪脚让人赞不绝口。

涂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泉港后花园”,是国家级生态镇、福建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这里“北通省会、南抵厦漳”,自宋代以来就是福建地区的“官马大道”,朱熹、蔡襄、李光地等历史人物在此留有丰富人文古迹,辖区闽林始祖、虎岩寺、云门寺等宗教景观异彩纷呈,大海边“马背民族”的小坝村系全省唯一的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古街、古驿道、古民居成为在外游子最浓重的乡愁记忆。

泉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胜富告诉记者,独特地域风貌孕育特色饮食文化,以涂岭猪脚、涂岭红茶、白潼杨桃、樟脚豆皮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产品,令人回味无穷。特别是涂岭猪脚久负盛名,被誉为福厦路畔舌尖上的美味,成为泉港餐饮文化的美食符号,入选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来自驿坂服务区海龙餐厅的吴伟彬已经多次参与猪脚节的比赛角逐。“第一届就参加了,那次成绩平平,今天希望能够拿奖。”吴伟彬说,我们的猪脚都是切成圆形,象征圆圆满满、团圆;我们用的都是本地土猪,没有腥臊气,用的配料也都是没有任何添加剂的。

“我们家的猪脚做法已经传承上百年了,是非常传统的做法,专注于闽南古早味。”同样年年参与的梅兰酒楼负责人庄培彬,也是山腰梅兰浮粿坊第六代传人。在比赛之余,他还将美味的山腰梅兰浮粿带到现场,不少现场观众大快朵颐,连声称赞。

趣味横生、香气袭人的猪脚大赛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大快朵颐。 孙虹 摄

趣味横生、香气袭人的猪脚大赛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大快朵颐。 孙虹 摄

除了品尝美味猪蹄、学习猪蹄的烹饪方法,现场还有挑战“猪脚王”亲子活动,旅游达人、亲子家庭共同现场抢答有关猪脚制作流程、涂岭旅游知识、特色产品等问题,趣味性十足。

来自三明的游客余书明从朋友社交平台获知这个活动,就特意赶到泉港一睹风采。“今天不仅吃了猪脚,还有海蛎煎等很多闽南特色小吃,印象十分深刻。”

黄胜富说,举办此次猪脚节的目的在于弘扬特色美食文化、唱响“大美涂岭”品牌,助推泉港文旅产业发展和健康特色小镇建设。

近年来,泉港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精心培育建设特色小镇。涂岭镇作为泉港区全域旅游示范镇,抓住入选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的良好机遇,坚持以“小城市·大健康·新乡村”为主线,全面加快全域旅游示范镇建设步伐,积极创建省级健康特色小镇,精心培育文化休闲、运动康体、健康养生等泛旅游产业,闽南生态休闲名镇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