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4-13 15:00    来源:商务财经网  

  11月7日,由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英文名China Academic Planning Alliance,英文简称:CAPA)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虞立红、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谓、北京大学“专攻北大”课题组常务副组长安天剑、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主席王海涛、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理事长赵京、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秘书长何树德、知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晨雾等专家学者出席。

  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主席、赢鼎教育董事长兼总裁王海涛接受媒体专访/图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主席王海涛为大家作了题为“新高考下中小学学业规划”的主题报告,王海涛主席解读了这次高考改革的原因、现状以及对中小学教育教学将产生的影响。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将倒逼整个中小学阶段的教育转型。我们要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就业整体上思考学生发展,实现生涯发展的一致性。针对目前中小学校面临的实际困难,会议还特意安排了圆桌论坛环节,为中小学建立学业规划中心献计献策。

  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启动仪式现场/图

  2014年,浙江、上海率先拉开高考制度改革的序幕;2016年,中考制度改革正式启动,可谓是我国恢复高考以来最为全面和系统的一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此次改革不分文理科成趋势,学生结合自主选择考试科目成为主流,可以预见,学业规划将在未来学业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浙江、河南、河北等省份已经要求中小学校开展生涯规划教育。中小学开设学业规划课程、提供学业咨询将成为趋势。然而,中小学生普遍缺乏学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多数学校也无法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有效的指导。同时,我国学业规划行业刚刚兴起,亟需成立行业组织,提升从业人员的能力与水平,制定行业规范,推动学业规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是由从事学业规划研究与实践的个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立足我国学业规划行业的发展现状,联合全国从事学业规划的教育工作者,开展学业规划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推广学业规划核心理念,促进行业内部的交流与互动,提升业内同仁的能力与水平,建立和完善学业规划生态系统。

  为实现上述目标,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将举办系列活动,为广大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将联合国内外教育教学、学业规划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发出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学业规划方面的产品,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为会员提供学业规划咨询师培训,帮助建立学业规划中心。定期组织全国性学业规划领域的行业峰会,汇集国内一线教育名师和学业规划方面的专家、学者,交流行业最新动态,分享学业规划理论与实践经验。创办、评选一批学业规划示范校及示范单位,定期组织经验交流会,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形成合力。为会员提供港澳台地区及国外教育先进地区的学术交流活动,开阔视野,接触不同文化下的学业规划理念;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公益活动,以讲座、论坛等形式,对外宣传和推广学业规划理念,促进学业规划行业发展。持续为会员提供最新、最全的学业规划资讯,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

  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理事长、计桥高考志愿研究院院长赵京致辞/图

  针对目前中小学校面临的技术、人员、资源等问题,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理事长赵京也给出了解决方案。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将协助学校建立中小学学业规划中心,帮助中小学及教育部门解决学业规划从业人员的培训、学生实践中心、社会力量的协调等问题。

  最后,赵京理事长表示,学业规划需要从业者的共同努力,联盟以促进中国学业规划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己任,引领中国学业规划行业不断向前进步,希望广大教育机构和个人与联盟秘书处联系,洽谈合作,共同促进学业规划事业的发展。(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学业规划行业联盟成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