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喀什综合保税区加工贸易企业实现零突破

时间:2016-11-06 19:39    来源:新疆日报(乌鲁木齐)  

  本报乌鲁木齐11月5日讯记者哈斯叶提·居玛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10月31日,由新疆巴铁曙光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在喀什综保区建设的首个冷藏保鲜库经过2天的开机调试,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喀什综合保税区加工贸易企业零的突破。

  据巴铁曙光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冷藏保鲜库于今年7月14日正式施工建设,总投资300万元,库容9000立方米,主要用于存储进口松子。公司计划今年从巴基斯坦进口3000吨至5000吨松子,在保税区内进行分级筛选后运往上海、杭州、深圳等地进行深加工。

  据喀什海关综合保税区监管组负责人介绍,目前南疆口岸松子的主要进口地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因为松子的采摘时间一般为9月中旬到10月中旬,所以每年10月-11月都是口岸松子进口的高峰期。为确保冷藏保鲜库按期竣工,投产运营,喀什海关采取了一系列便捷通关措施,如对彩钢板、铁杆等建筑材料采取了“分批入区、集中申报”的方式,派员现场指导企业申请电子账册、填写备案清单和报关单等,既缩短了工期,又节约了企业成本。据统计,2015年由南疆口岸进口的松子5521吨、贸易额达2.08亿元人民币,已成为进口贸易新的增长点。

  为充分发挥综保区促进外贸发展的平台优势,喀什海关积极协助综保区管委会开展招商引资、规划建设、优惠政策落实等工作,从政策支持、提升服务等方面入手,吸引了一批“接地气”、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入驻园区投资发展。截至目前,已有18家企业完成海关备案,类型包括仓储物流、生产加工等,注册资金达4.2亿元。

  (原标题:喀什综合保税区加工贸易企业实现零突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