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英国三季度贸易逆差收窄,第三季经济增长迎利好

时间:2016-11-09 22:35    来源:汇通网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11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公投脱欧导致英镑重挫后,英国7-9月全球贸易逆差收窄,给第三季经济增长带来提振。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9月贸易逆差扩大至52.21亿英镑,高于预期39.5亿英镑,前值从47.33亿英镑修正为37.68亿英镑;英国9月商品贸易终值逆差126.98亿英镑,高于预期113.63亿英镑,前值从121.12亿英镑修正为111.47亿英镑。

  数据还显示,英国9月对欧盟贸易逆差90.29亿英镑,高于前值83.56亿英镑;英国9月非欧盟贸易终值逆差39.69亿英镑,高于预期34.5亿英镑,前值从37.56亿英镑修正为32.91亿英镑。

  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第三季贸易逆差收窄至110亿英镑,4-6月当季为127亿,为2013年底以来最高。

  统计局还称,英国9月的单月商品贸易逆差要远超分析师预期,部分缘于对欧盟录得创纪录的贸易逆差,且目前鲜有汇率影响贸易的直接证据。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在6月公投脱欧后大幅下跌逾10%,其中英镑兑美元触及31年低位,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在10月又进一步跌至纪录低位。

  许多制造商已经报告称在英镑汇率下跌后,海外需求上升,不过这一变化要花费些时日才能反映在贸易数据当中。通常在一国货币走低时,最先感受到的是进口成本的上涨,从而引发贸易逆差短暂扩大,之后再缩窄。

  统计局工作人员Hannah Finselbach表示,迄今在数据中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英镑走低已传导至贸易量或价格方面。且从中期来看,在英国脱欧后,英国企业将在多大程度上获得对欧盟商品和服务市场的准入权也不能确定。

  一些脱欧支持者认为,由于英国对欧盟存在巨大贸易逆差,因此有助于英国谈判达成一个有利的协议。第三季英国商品出口增长1.8%,前一季为下降1.2%;第三季进口量下滑0.3%,为2015年第二季以来首度出现下降。

  英国央行预估英国2019年整体出口量将从今年的2.75%放缓到仅1%,这一年将是政府希望英国正式退出欧盟的年份。2019年的进口增长年率料也将放缓到1%,2016年为增长3.25%。

  关注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汇通财经手机APP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英国三季度贸易逆差收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