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10月份贸易数据点评:内需或将承压、外需边际改善

时间:2016-11-10 22:59    来源:网易  

  事 项

  以美元计价,10月中国出口同比-7.3%,前值-10%;进口同比-1.4%,前值-1.9%;贸易顺差490.6亿美元,前值419.9亿美元。

  主要观点

  10月进出口同比较9月均小幅改善,其中进口同比小幅改善,考虑季节因素后内需保持平稳;出口受加工贸易萎缩的持续拖累,一般贸易回升也不及预期。展望后市,近期海外经济呈现景气回升迹象,但对出口提振作用有限;内需关键在于三、四线楼市能否保持10月的热度,目前看来存疑,进口也将承压。具体地,我们的观点如下:

  进口同比小幅改善,考虑季节因素后内需保持平稳。10月进口同比-1.4%,跌幅较前值小幅收窄。进口同比数据受基数扰动较大,我们倾向于结合绝对额和季节性规律来判断进口形势的变化。9-12月历来是进口旺季,10月则是旺季间隔中的淡季,这次进口额回落至1300亿美元以下、主要大宗进口量悉数下滑符合季节性规律,内需总体上较为平稳。

  加工贸易持续拖累出口、一般贸易回升不及预期。

  10月出口同比跌幅较9月收窄,分贸易方式来看,下半年至今加工贸易同比跌幅维持在-9%左右,9月也不例外;非加工贸易受基数扰动,8、9月波动较大,10月跌幅较前值明显改善,但考虑到主要发达经济体景气度回升,改善幅度不及预期。

  从主要出口对象国来看,除韩国外,对主要发达和新兴经济体的出口增速均较9月回升,其中对东盟出口回升幅度最大,对韩出口在9月逆势改善后回落。

  预计年内出口依旧疲弱,进口或将承压。出口方面,近期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均呈现景气度回升的迹象,但考虑到加工贸易的萎缩,预计提振的幅度有限,年内出口总体上依旧疲弱;进口方面,楼市调控落地后,热点城市成交量已大幅收缩,对投资和地产相关消费的影响相对有限,关键在于三、四线楼市能否保持10月以来的热度,目前看来这种热度存疑,相应的内需和进口都将承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10月份贸易数据点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