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英美首脑将碰面 会快速达成贸易协议?

时间:2017-01-25 20:48    来源: FX168财经报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幕僚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称两国可“在一周内达成贸易协议”。

本周梅将成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首位访美国家领导人。预计届时她将为两国间的贸易协议进行基础工作,并将讨论两国的反恐问题。

但最重要的是,梅及其内阁渴望能够尽快达成英美间的贸易协议。

本周,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我们已经与英国具有特殊关系。特朗普已与梅进行了伟大的对话,如今对她的访问翘首以待。我们可以更亲密。”

但是对于贸易协议,英国实际上正处于窘境。

周一(1月23日),欧盟外交事务委员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明确指出“欧盟方面绝对明确的是,只要还作为欧盟成员,英国就不能与第三方达成贸易协议。”

而美国方面,在奥巴马当政时期洽谈的TPP协议至今还没有被国会批准。该协议意欲降低包括墨西哥和日本在内的环太平洋12个国家间的关税。

特朗普此前曾强调,希望将美国自身的利益置于国际关系的中心,在竞选时一再声称反对自由贸易,高举贸易保护主义大旗。12月初,他称美国应该将贸易视为“近乎一场战争”,他的团队在进行贸易谈判时会打击对美国人就业造成威胁的敌人。

对于此次英国首相访美,这两大处于世界舞台中央的首脑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