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贸易冲突重回全球舞台,澳元走强能否持续?

时间:2018-06-09 22:58    来源:汇通网  

  澳大利亚经济已连续26年未陷入衰退,目前依然表现强劲。但对于澳元的强势能否持续,分析师持怀疑态度。

 

  周三(6月6日)澳大利亚公布的官方数据表明,澳大利亚一季度经济表现强劲。该国一季度GDP年率录得3.1%,大幅高于预期,这也是2016年二季度以来该数据首次重新回到3%上方。

  澳大利亚公布一季度GDP数据后,澳元兑美元大幅反弹,一度上涨0.67%至0.7666,刷新逾1个月以来新高。然而,自今年年初以来,澳元兑美元仍下跌1.76%,且自1月底触及的年内高点下跌5.46%。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澳元表现主要归结于两大因素:大宗商品价格及当地利率

  澳洲国民银行(NAB)全球研究主管Peter Jolly表示,澳元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两大主要因素:大宗商品价格及当地利率。他解释称:“澳元与大宗商品价格关系密切。”澳大利亚是铁矿石和煤炭等自然资源的主要出口国,而今年这些大宗商品的价格有所下降。这意味着对澳元的需求将受到冲击。

  Jolly表示,另一件事是,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比澳洲联储快。他补充表示,尽管澳大利亚经济一直在增长,但与美国相比,其增长进展仍稍显落后。

  6月5日,澳洲联储维持1.5%的利率不变,这已是澳洲联储连续第22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另一方面,市场则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周宣布加息,这将扩大两国之间的利率差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冲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