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中缅边境瑞丽口岸1月进出口贸易额达67.7亿元

时间:2019-02-25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缅边境瑞丽口岸1月进出口贸易额达67.7亿元

  中新网昆明2月25日电 (陈静)记者25日从昆明海关获悉,2019年1月,中缅边境瑞丽口岸进出口贸易额达67.7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9.7%,其中进口38.7亿元,减少4.9%,出口29亿元,增长38.1%。随着边民互市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边民互市进出口贸易额持续增长。

  瑞丽口岸位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1978年被批准为国家一级口岸,1992年成为国家对外开放一类口岸,距缅甸商业重镇木姐中心区仅500米,是中国对缅贸易陆路通道最繁忙的地区。

  2019年1月,瑞丽口岸进出口贸易延续了去年的增长态势,但受去年同期基数较大的影响,增幅收窄。与此同时,今年1月瑞丽口岸中缅油气管道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原油81.2万吨,价值25.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8.7%和10.1%,进口受原油进口量价齐跌的影响,贸易额自去年以来首现负增长。

  此外,瑞丽口岸出口机电产品13.3亿元,增长23.7%,占出口总值的45.8%。其中出口手机91.7万台,价值5.5亿元,分别增长27.1%和44.5%。机电产品出口回升,拉动进出口贸易整体增长,成为口岸贸易增长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边民互市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边民参与互市贸易热情提高,边民互市进出口贸易额持续增长,今年1月瑞丽口岸边民互市贸易额2.6亿元,增长18.8%;进口商品以资源类商品为主,极易受到贸易政策、保护措施、以及国际市场资源产品价格起伏波动等因素影响;摩托车、货运车辆等传统大宗出口商品优势弱化,国际贸易形势依然严峻,出口持续增长面临压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