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A股“入摩”首日:沪指午后跌幅加深 消费股医药股重挫

时间:2018-06-01 14:39    来源:中财网  

   6月1日,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系列,向着国际化迈出了历史性的步伐。

  A股低开后表现颓靡,午后三大股指全线飘绿。沪指跌幅加大,跌超0.8%,早盘一度翻红突破3100点。创业板指跌1.9%。深成指跌超1.2%。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钛白粉、农机、钢铁、煤炭、水泥、天然气、有色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饮料、啤酒、白酒、医药、乳业、芯片、油服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银行板块拉升翻红。成都银行、张家港行、吴江银行、江阴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中信银行等个股集体上扬。

  券商股午后逆势拉升。龙头第一创业直线拉涨,涨幅超8.3%。山西证券、光大证券、华西证券、西部证券集体走强。

  个股方面,仁和药业跌超6%,白云山、一心堂、同仁堂、复星医药盘中跌幅均超5%。重庆啤酒、青岛啤酒跌幅超过5%。

  截至早盘收盘,沪指早盘收报3079.16点,跌0.53%,成交952亿。深成指早盘收报10194.27点,跌0.99%,成交额1184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715.37点,跌1.63%,成交额362亿。

  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低开。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806跌0.09%,报3775.20点。上证5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H1806跌0.11%,报2637.20点。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C1806跌0.26%,报5717.80点。

  香港恒生指数弱势整理,跌0.18%。国企指数跌幅收窄至0.04%。恒指开盘涨0.26%,报30548.78点。恒生国企指数开盘涨033%。

  新加坡富时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5%,午后跌幅收窄至0.38%。

  美国昨日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铝关税。随后,三方誓言报复,道指跌超250点。昨日A股表现突出,三大指数高开高走,上证指数收盘报3095.47点,涨1.78%,创一个月以来最大涨幅。

  华创证券表示,外资青睐消费股,且持仓稳定。从行业表现来看,在我国台湾、韩国股市被纳入MSCI体系之后,消费板块,如食品、医药等均成为领涨行业。MSCI中国指数最终的样本股分布,以及近期沪股通、深股通等海外资金的操作行为也验证了上述趋势——金融、医药、食品行业是A股被纳入MSCI样本股中行业占比最高的前三大行业,也是海外资金最青睐的前三大行业。同时,尽管年初以来消费板块出现调整,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行业仍是目前沪股通、深股通资金的超配行业,呈现出重仓股仓位相对稳定且集中度较高、青睐“强者恒强”的特点。

  “入摩”

  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及,MSCI明晟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表示,本次首批纳入MSCI的A股股票为226只。

  首批名单中,创业板股票无一入围。不过费尔南德兹表示,不排除未来会纳入创业板及CDR渠道上市的新经济A股。

  根据此前MSCI公告,MSCI将分两步将中国A股股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第一步定于5月31日A股收盘后实施,纳入比例为2.5%,纳入完成后中国A股市值占MSCI中国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将分别达到1.26%、0.39%;第二步将于9月实施,纳入比例将提高至5%。

  高盛此前预计,将有超过3200亿美元流入被纳入的A股。

  从短期情况来看,A股纳入MSCI已经在引入增量资金方面显示出了效果。

  上交所的数据显示,5月31日,沪股通流入MSCI纳A板块金额明显放大,买入金额增加至112.7亿元,创年内单日最高,约为近一个月平均水平(44亿元)的2.5倍,146只样本股上涨率91%,无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7只。从尾盘表现看,最后5分钟,MSCI纳入A板块上涨0.13%,推动上证综指上涨2.94个点,涨幅0.1%。沪股通买入MSCI纳A板块金额20.28亿元,占其全天买入金额的18%。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