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唐小僧母公司亮相2016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

时间:2016-10-16 14:12    来源:中国网  

 

  图为2016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现场

  10月15日,由新华社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的2016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在新华社总社大礼堂举行。资邦金服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政策官唐岫立女士受邀参加峰会,并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社副社长张宿堂,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李东荣,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中国邮政储蓄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先生,瞭望周刊社总编辑、党组书记姬斌等参加了此次峰会。

  监管创新、普惠金融备受关注

  嘉宾们围绕“ 金融业新版图”、“普惠金融”、“风控与监管” 三大主题探讨新金融三年来发展的成绩、挑战和监管。

  针对新金融的监管与自律,与会嘉宾各抒己见,包括京东金融等业内知名公司悉数亮相,而普惠金融、监管创新成为此次论坛提及最多的热门话题。

  互联网金融作为新生事物,它在为金融业发展注入活力的同时,也对金融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将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主基调。互金行业应该紧紧地抓住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与结构调整所产生的有效金融需求,促进网络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业务与场景的广泛结合,技术与流程的有机整合,有效的增加金融服务的供给规模、效率和质量,提高互联网金融供给对实体经济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避免过度的拉长资金链条和脱离实体经济空转。

  走过野蛮生长的阶段,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已是当前新金融发展新阶段的新特征。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红致辞时表示,新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与金融活动相伴而生的是风险防护和监管。伴随着技术创新,金融理论、工具、运行机制包括金融市场的参与主体等等,都会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依托信息技术创新驱动的新金融创新,比以往更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创新与监管两者如影相随、相伴成长,为新金融健康发展营造健康的生态环境。

  不断提高专业水准 力争成为标杆企业

  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与会嘉宾各抒己见,与会嘉宾将目光聚焦互金行业发展方向上,深入探讨如何平衡监管与创新,如何实现传统金融与新金融的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图为资邦金服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政策官唐岫立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

  资邦金服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政策官唐岫立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 无论是《网贷管理暂行办法》,还是《互金专项整治方案》,监管层的陆续出手和频繁动作,前提是对新金融业态的承认与认可。监管和约束对企业的来说就像子女教育一样,所谓玉不琢不成器,子不教不成才。只有从国家监管层高屋建瓴地为新金融搭建规范和制度框架,才能确保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合乎法律规范和国家政策是企业发展的前提,也是从业者的底线,资邦金服始终秉承资本兴邦、富而有道的企业使命。以资邦金服的拳头平台唐小僧为例,从去年12月底开始已经对比《网贷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着手对业务模式进行了优化升级,在风控系统,平台安全,底层资产等方面,不断提高专业水准,力争成为新要求下的标杆企业。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唐小僧母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