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快手官方声明谴责“伪慈善”行为 揭秘为何发声迟缓

时间:2016-11-22 15:24    来源:DoNews  

  近期在快手生活分享平台里,有网友上传伪慈善活动的短视频,进行恶意炒作。11月21日,快手公司官方发表正式声明,对此行为进行强烈谴责,并特别澄清,快手从未与任何主播或演艺公司签约,对查实的涉事用户,已在第一时间采取永久封号措施,绝不姑息。

  声明表示,事件发生后,快手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取证,对查有实证的骗粉用户永久封号,对涉嫌的用户账号暂时冻结。在警方调查落实后,快手将采取相应措施对受骗网友进行妥善赔偿。

  快手公司品牌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快手在获悉有用户涉嫌采用“伪慈善”方式骗粉以后,立即向有关职能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汇报,根据公安机关要求,第一时间留存证据,并暂缓发声,避免干扰案件的侦破过程。因此官方这一声明,延迟到11月21日才正式公布。

  声明显示,为了给广大网友提供一个健康的网络社区环境,快手将采取三项措施。

  一是加强包括直播在内的内容管理,保持7×24不间断内容管理;对于查实的包括但不限于伪慈善、吃异物、砸车、约架、假死等不良内容的用户,会根据违规级别给予严肃处理。二是快手将邀请专家、网友、机构和媒体,组成社区自律委员会,对平台上出现的有争议的视频或账号,提交委员会仲裁,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快手APP将增强举报环节,设置专门的举报响应机制。三是将联合合法公益机构成立慈善基金,弘扬公益爱心。快手表示,平台一贯支持和鼓励公益慈善事业,但不提倡个人用户在平台上私自开展相关活动,防止伪慈善事件再有发生。

  快手公司在声明中指出,作为一个基于短视频的生活分享平台,快手平台上的内容,均来自于普通用户日常生活的分享,快手希望倡导和弘扬这种正向的能量,坚决打击可能会对此造成破坏的不良行为。

  附: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关于谴责恶性炒作行为的声明(截图)

  

 

  快手官方声明链接http://www.kuaishou.com/

  近日,有网友利用我公司的短视频社交平台(以下简称“快手”),上传伪慈善活动的视频内容恶意炒作。该事件发生之后,快手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取证,对查有实证的骗粉用户进行了永久封号处理,对涉嫌的用户暂时进行冻结。目前,快手仍在进一步配合警方对此事进行调查。在警方调查落实后,快手将采取相应措施对受骗网友进行妥善安排。

  快手创立的初心,是为普通人构建一个分享生活的平台。我们不希望平台被少数投机分子利用,伤害到公众的感情,伤害到平台上绝大多数用户的利益。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截至目前,快手从未与任何主播或演艺公司有过劳动、劳务或者其他合同关系。目前,快手用户已超过3亿,对平台管理要求日益提高。我们每日自省,希望在给大家提供一个开放平台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健康的社区环境。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快手声明将采取如下措施加强平台管理:

  1、快手将加强包括直播在内的内容管理,保持7x24不间断监管;对于查实的播出包括但不限于伪慈善、吃异物、砸车、约架、假死等不良内容的用户,会根据违规级别给予相应处理,绝不姑息。

  2、快手将邀请富于正义感的专家、网友和机构,组成社区自律委员会,同时欢迎媒体入驻监督。快手APP将增强举报环节,设置专门的举报响应机制,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予以监督;对平台上出现的有争议的视频或账号,提交自律委员会仲裁决定,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的,移交警方及其他主管部门处理。

  3、快手一贯支持和鼓励公益慈善事业,但不提倡个人用户在平台上私自开展相关活动。根据《慈善法》的规定,快手会加强对在平台上开展慈善活动的机构进行资质审核。与此同时,快手将联合合法公益机构成立慈善基金,按照《慈善法》相关规定,扶弱济贫,弘扬公益爱心。

  作为一个基于短视频内容的生活分享平台,快手社区在某种意义上,是我们现实生活的一个投影。在这里,有欢笑也有哭泣,有亲情也有友情,有相互的帮助,也有不离不弃的陪伴,这些都是来自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正能量,我们倡导和弘扬这种正向的能量,坚决打击可能会对此造成破坏的不良行为。

  特此声明。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快手,伪慈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