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全球最具价值独角兽:ofo市场渗透率领先摩拜稳居第一

时间:2017-06-13 16:39    来源:中国网  

  近日,国际著名风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发布了“全球最具价值独角兽榜单”,ofo小黄车成为业内唯一上榜公司,行业第一的综合实力有目共睹。ofo小黄车与滴滴出行、蚂蚁金服、中信银行等合作的开放平台,以及超人气偶像鹿晗带来的明星效应,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共享单车,这次上榜全球知名调研机构排行榜,说明ofo的实力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由于赢得了众多用户,ofo的市场渗透率也在行业稳居第一。最近,极光大数据对国内app市场渗透率进行排名,ofo小黄车以4.04%的渗透率位居行业榜首,摩拜单车渗透率3.87%跟随其后,这意味着ofo得到了更多用户的青睐。

  

 

  根据另一第三方数据机构Trustdata研究显示,北京的ofo月活用户超过250万,活跃度高居所有城市榜首,而摩拜在北京月活用户不足200万,ofo在北京的活跃用户数方面要高出25%之多。而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这五大城市的月度活跃用户增长方面,ofo也是大幅超越摩拜,说明ofo在核心城市的品牌形象最好,获得了更多用户的喜爱。

  

 

  另外,根据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艾瑞的最新周度数据,ofo周度日均独立用户达439.82万,摩拜周度日均独立用户数为416.97万人,ofo日均独立用户数比摩拜多出22.8万,比摩拜单车多5%。另据艾瑞调查显示,在单个用户平均单日使用次数方面,ofo为5.82次,摩拜为3.91次,ofo是摩拜的近1.5倍,ofo单个用户单日使用次数超摩拜近50%。这说明,ofo小黄车的用户粘性提高,用户使用ofo小黄车的频率更高。

  

 

  

 

  作为全球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深耕一二线城市,不断提升运维水平,深度满足用户的骑行需求。为了保障在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峰会,ofo紧急部署实施“升级版”运维方案,有效地规范了小黄车运行、停放秩序。

  在一二线城市,上班族是共享单车的主要用户。根据比达咨询的调查,共享单车用户使用时间分布比较集中,在早7点到早9点,以及晚6点到晚8点,出现两个骑小黄车出行的峰值。针对一二线城市较为显著的单车潮汐效应,ofo加强对小黄车的运维管理,提高上下班高峰期前后的小黄车调度精准性。对于一二线城市重点节会期间的运维工作,ofo采取“升级版”措施,确保小黄车的规范运营及停放秩序,并且增派运维人员及兼职人员确保重点区域的管理。

  为了给用户带来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ofo与滴滴出行、支付宝合作,用户可以直接在滴滴和支付宝首页打开ofo小黄车服务,使解锁更简易便捷。ofo与电信、华为携手,研发基于NB-loT技术的电子锁,避免出现摩拜僵尸锁的现象。ofo还与北斗导航合作,优化电子围栏技术,以提升小黄车的管理运维水平,使小黄车停放更规范有序。作为共享单车行业掌舵者,ofo在深耕细作一二线城市的同时,也在向三线城市以及海外市场拓展,相信随着ofo市场进一步扩大,将有更多用户感受到小黄车的高品质服务,继续以行业第一的用户满意度为ofo点赞。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fo市场渗透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