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因为韦杰,牛津这座古老城市即将增添新的活力

时间:2017-10-18 10:41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英国有句谚语“穿过牛津城,犹如进入历史”。

  这座泰晤士河谷地边上的城市,因拥有牛津大学这个成立于中世纪的大学而闻名遐迩。

  作为英语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牛津大学在过去800多年中,培养出了27位英国首相,60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的皇室成员和政治领袖,有许多世界名人校友,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英国物理学家霍金、英国诗人王尔德、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等。

  


  //牛津大学//

  站在这里,呼吸的仿佛不是空气,是漂浮的文化氧。那些来来往往的年轻学者,总是能让这座古老的城市焕发青春的活力。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0日,就有一个名叫韦杰的年轻学者,带着五千年的中华文明的使命和责任而来,将在牛津大学掀起一股传承中华文明的热潮。

  这是韦杰“世界和我”个人全球巡回演讲的第七站。继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之后,他那总是让高校学生出乎意料的演讲,在牛津大学落幕后,也意味着他在欧美场的巡讲圆满结束。

  


  早在唐朝、明朝乃至于清朝的时候,全世界的人都以学习中文为荣,都能以表达、讲述汉语为荣。但是随着工业革命的发展,英语成为了全世界的通行语言。

  在韦杰看来,英语之所以今天能够成为世界语言的原因,是因为它有承担它的责任。不管它的经济政策和目的,在很多次的工业革命中,至少它助力各国成为一个有非常物质生活的一个国家。

  他说,中国本来也是有机会的。中华文化的基因里,就有一股“君子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

  但遗憾的是,在几千年的发展过程当中,可能中国人太重视自己的发展,忘了自己本来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韦杰在日本东京大学演讲//

  今天,中华民族重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文明肩负着这个时代的使命。迎接这场不逊于历史上的文艺复兴,我们应该有所作为。

  先行者韦杰已经以更深远的思考,在“世界和我”的全球高校巡讲中,触动着同样关注中华文明传递与人类发展的华人。

  他的足迹已经遍布五所有全球顶级高校,五个国家和地区,六大城市。接下来,他还将走进台湾大学和北京大学。

  这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启迪之旅,必将爆发出无法估计的能量。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韦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