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智联最强大脑 北京汽车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协议

时间:2017-11-09 17:38    来源:上海热线  

   2017年11月8日,全新绅宝D50在乌镇上市发布。凭借“大都之美”造型设计理念创下惊艳颜值,依托“行走Siri”般的超强智能大脑,为用户带来“私人行车秘书”般的互动体验。拥有“颜智新高度”的全新绅宝D50一经亮相便引发热议。当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联手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完成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智能语音技术、汽车智能化终端及应用和智能车联网等领域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全新绅宝D50上市现场致辞

  据悉,基于签约内容,双方将发挥专业领域优势,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车载智能化及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智能车联网平台等智能化业务领域展开强强联合,进一步促使北京汽车智能电子产品实现市场应用价值。

  全新绅宝D50揭开北京汽车智能化新时代

  此次,科大讯飞为全新绅宝D50提供了智能化最强大脑,让其拥有最强的语言交互能力,可识别实际中普通话版本的方言。同时,全新绅宝D50的语音控制功能非常强大,只要一个口令就能开启车载人性化服务。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中)与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赵志伟(右)共同发布战略合作

  事实上,全新绅宝D50上市既是对北京汽车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的最好见证,也是双方面对智能化未来发展共同展开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此次签约,也使双方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升级,有助于北京汽车更好地发挥智能语音技术、汽车智能化终端应用,及智能车联网平台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重要应用价值,助推北京汽车智能化发展更精进一步。随着与科大讯飞深化合作,北京汽车在智能化技术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全新绅宝D50价格公布

  北京汽车“NOVA-PLS”战略全面落地

  北汽集团在提出转型升级发展目标后,逐渐明确了“差异化、电动化、智能化、国际化、服务化、网联化”等“六化”转型路径,其中,提出了以智能化来加速产品迭代的发展核心。

  2017年年初,北京汽车在CES展上提出了“NOVA-PLS”智能化战略,目标是在智能驾驶Nova-Pilot、智能网联Nova-Link、智能座舱Nova-Space 三大领域增强北京汽车的竞争优势。

  

全新绅宝D50

  今年9月29日,北汽集团在“智能网联 NOVA-Link”领域先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而此次北京汽车再次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集团智能化战略进一步贯彻落实。在智能驾驶Nova-Pilot领域,北京汽车先后与百度、博世展开合作,北京汽车2.0时代产品将全面搭载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宣布2021年前后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量产。在智能驾舱Nova-Space领域,北京汽车也于10月30日与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内部空间以及自动驾驶相关的内外饰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北京汽车与科大讯飞合作升级之后,北京汽车“NOVA-PLS”智能化战略的各个板块布局已非常清晰,各版块协同发力正是 “NOVA-PLS”战略落地的最好佐证。

  发挥智能化技术背书 北京汽车全力以赴

  回顾今年7月8日,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从国家发展战略到企业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引发自上而下的变革。2017年已经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商业化、产品化运用元年,智能语音技术作为AI应用当下最成熟的技术之一,在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能可穿戴领域有了迅猛发展。

  

全新绅宝D50上市现场嘉宾合影

  谁能赢得AI,意味着赢得未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十九大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能化是未来汽车最迫切的市场需求,北京汽车要把智能化作为头一位要务,联合国际、国内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全力以赴在智能化方面进行突破。” 他认为,在智能化发展上,中国车企有优势,但是也有软肋,硬件等核心关键技术还需要实现进一步突破。

  今年,与百度、科大讯飞、延锋等强企展开密切合作,一系列“大动作”凸显了北京汽车在发展中“智”在必得。群策群力,携手共赢,在智能化发展当道的今天,北京汽车深刻把握汽车行业的巨大战略机遇,抓住汽车产品这个根本载体,加快创新步伐和力度,将产品智能特色做精做强,为用户带来全新智能体验的同时必将推动自主品牌在汽车市场的全面跃升,实现企业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高效益方向发展,成为中国建设汽车强国的主力军。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