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两年助力16家企业快速增长,中国咨询行业冲出一匹黑马

时间:2017-12-21 11:10    来源:百家号  

   从团购的“百团混战”到如今共享单车的连续倒闭,同质化企业的迅速陨落令人扼腕叹息,如何突围同质化竞争已成为世界级商业竞争难题。在外资大鳄林立的咨询行业,中国企业凭借创新冲出一匹黑马,两年助力16家企业快速增长。

  12·19君智发布会现场图

图:12·19君智发布会现场图

  12月19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咨询的全球突破——君智竞争战略咨询成果发布会”上,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先生率团队对竞争战略案例成果进行深度解读。

  快消品行业的飞鹤奶粉,面对强势的外资品牌,君智为其制订了“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竞争战略。战略落地后,2016年在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飞鹤乳业逆势增长,高端销量增长80%;2017年上半年,高端销量增长超200%,整体销量增长超45%,稳居国产品牌第一。目前,飞鹤已超越众多洋品牌成为婴幼儿奶粉行业第二,是行业内唯一高速增长的大品牌,成功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

  耕耘耐用品行业的雅迪电动车,2015年,君智为其制订了“更高端的电动车”的竞争战略,销量增长20%,在短短一年间,雅迪电动车反超行业老大。2016年,高端销量同比增长63%,成为业内首家上市企业。截止2017年7月,销量同比大涨32%,销量、营收、净利行业领先。

  行业黑马的简一大理石瓷砖,2015年简一遭遇首次负增长,在君智协助下,2016年重新定位,提出“高档装修,不用大理石,就用简一”,并开展广告传播、明码实价、效果营销三大战役,在全行业下滑的情况下,销售大幅增长,实现从产品驱动到品牌驱动,赢得意大利、法国等62国消费者青睐。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过去4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超30%,但我们企业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国家的经济地位并不相符。以华为、大疆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在赢得国际社会的认可,但还不够,中国每一个企业家都应该有一个创造国际知名品牌的理想。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石勇教授表示,中国要走向强盛,一定要有软实力,要二三十个世界级品牌,君智此次发布的竞争战略系统1.0,或能助力中国品牌崛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